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 自曝从小就想当名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自曝从小就想当名人(图)

赵忠祥畅谈新书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自曝从小就想当名人(图)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自曝从小就想当名人(图)

赵忠祥与80后记者交流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自曝从小就想当名人(图)

赵忠祥:我从小就想当名人.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接受了《娱乐现场》的独家专访,而采访他的是一位80后的记者,但赵忠祥与他相谈甚欢,两人聊了足有三个多小时。在记者的眼中,作为主持界的泰斗级人物,现在已经从央视退休的赵忠祥多了一份安逸,轻摇折扇间更平添了一股文人的气质。

  赵忠祥笑称是“过气明星”

  退休之后的赵忠祥,享受在写诗、画画、写字、写书的生活之中,而他对自己水平也颇为自信,并表示:“我现在已经是一位书法家了。”而当记者询问他折扇上的题诗是否出自他的手笔时,赵忠祥则表示这是一位朋友为他所题。面对《娱乐现场》的记者,赵忠祥笑称自己退休之后,采访他的都成了专注于明星的娱乐记者,而赵忠祥也笑言:“以我现在的年纪,只能算是个“过气明星”了。”而对于这位80后记者赵忠祥则笑称:“以前采访我的都是3、40岁的成熟男士,现在的娱乐记者都是80后,你们只能算是我孙子辈的了。”

  自曝从小就想做名人

  对于明星这个称谓,赵忠祥表示:“其实我从小就想做名人,可你们却把我当明星看”。赵忠祥称,其实明星并不等同于名人,这只是一些人的曲解。明星的光芒只能闪耀一时,而只有流芳百世的才能被称为名人,作为一名在央视工作超过半个世纪新闻工作者,他更关注的是思想、道德以及文化修养的积累,而他也希望若干年后人们能将自己界定为是一位名人。

  赵忠祥透露正构思三本新书

  赵忠祥的第一本书《岁月随想》曾经创造了105万册的销售量,至今在同类书籍中都无人能够超越。而他则透露:“我现在正在构思三本新书。”但令《娱乐现场》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其中一本新书的题材竟然是医学,他表示:“这本书的内容是我在养生方面的一些心得与体会”。此外,赵忠祥还在构思一部自传与一本纯文学性的新书。赵忠祥:“世界著名的媒体文化研究者和批评家尼尔??波兹曼出过一本《娱乐至死》,我的这本新书也许就叫《娱乐一生》或是《一生娱乐》。我当年只把相声,或是戏剧中的喜剧当成是娱乐,但现在娱乐的范畴已经更宽泛了,这本新书就是想表达我对于娱乐的看法和理解。”赵忠祥笑称自己其实非常具有娱乐精神,而他也希望通过这本书让公众了解一个更为真实的自己。

  据悉,《娱乐现场》将于近期播出赵忠祥专访,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