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剑谍》热播 观众批漏洞多得堵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4:02  京华时报

  谍战剧《剑·谍》目前正在BTV影视频道热播。有观众表示,该剧故事虽然好看,情节进展快,但漏洞较多,“多得堵不完”。该剧制片方负责人徐宁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剧本很扎实,可能是观众漏看了,所以觉得一些东西未交代,接不上。

  《潜伏2》头衔盗版商造

  《剑·谍》在播出之际就被称为《潜伏2》,为此,很多网友就《剑·谍》与《潜伏》哪个更好看展开了论战。不是原班人马,人物、故事也不相关,为何冠以《潜伏2》头衔,是不是制片方不够自信的表现?昨天,《剑·谍》制片方负责人徐宁说:“《潜伏2》的叫法是卖盗版DVD的人加的噱头,跟我们公司的发行没关系。”他介绍,目前谍战和狙击手题材最火,为迎合市场他们拍摄了《剑谍》,“《剑·谍》《潜伏》拍摄时间差不多,不存在借鉴和模仿”。他希望《剑·谍》能带给观众一种凝聚力,“剧中,各党派、群体都在抗日。我们国家最需要的就是团结”。

  漏洞多系观众未看仔细

  一些观众认为,就逻辑性而言,该剧前半段后半段明显不同,前面还算丝丝入扣,条理清晰,后面就越来越乱了,“后半段感觉是没做好功课,写一集拍一集的感觉”“可能编剧为了增加故事性,写得太开了,最后却收不回来了”。至于细节,有观众认为“漏洞多得堵都堵不完”。

  对此,徐宁回应说,《剑·谍》以真实历史为背景,剧情围绕策反汪精卫内阁重臣秦文廉以获取“日汪密约”这一核心展开,为了不出现一些历史方面的破绽和漏洞,剧本做得很扎实,“剧中很多细节都有史可依。可能观众第一次看这部剧,少看了两眼或者有些细节没注意,才会觉得接不上”。

  吴秀波有望演《剑·谍2》

  扮演男主人公方滔的演员吴秀波几乎获得了观众的普遍认可,认为他成功塑造了一个“最不像间谍的间谍”。有观众不过瘾,觉得吴秀波虽然是第一主角,但戏份还不够,导演没有把方滔完全展现开,这样就限制了吴秀波的发挥。

  徐宁称,吴秀波是演技派,“他对人物的创作不一般。好多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戏多,台词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但他的这次创作却是完全颠覆的——把自己的台词减少,能不说就不说。从特工、狙击手的角度讲,这样的人是真实的。”徐宁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创作《剑·谍2》的剧本,如果档期合适,还会让吴秀波来演方滔,“让吴秀波淋漓尽致地发挥一把”。

  本报记者赵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