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魔术师状告湖南卫视侵犯名誉权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9:02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魔术师状告湖南卫视侵犯名誉权案开庭审理

陕西魔术师王艺

  昨日上午,陕西魔术师王艺状告湖南卫视及赵育莹侵权案在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三方的代理律师均来到现场,庭审持续了4个多小时,双方出示了大量的录像带作为证据。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原告王艺及其代理律师张宏伟,他们希望法院最终能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

  被称抄袭

  陕西魔术师状告湖南卫视

  王艺称,4月11日,他应邀参加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栏目,还表演了自己的原创节目《九球》,评委赵育莹在没有调查、核实的情况下,现场妄下结论指他抄袭自己。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栏目在播出该节目时,将其表演中的精彩镜头做了删减,把他为自己辩护的话全部删掉,却保留了评委赵育莹单方面结论性论断“抄袭”等语句。

  该节目公开播出后,严重侵害了他作为魔术师的职业生涯和作为普通人的正常人际关系,使他的精神和经济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这种盲目追求收视率的做法,损害了自己的名誉权。在沟通没有结果的情况下,王艺以侵犯名誉权将湖南卫视和指称自己“抄袭”的27岁评委赵育莹告上法庭。

  昨日这起案件开庭审理,王艺当庭拒绝了调解。赵育莹的代理律师指出,赵育莹在观看王艺彩排时,发现与自己表演的魔术有相似之处,并立即向节目组反映,试图阻止王艺继续参赛,但节目组并没有接受她的意见。

  张宏伟律师则表示,节目组在明知道演出内容存在问题的情况下却不采取任何措施,其行为直接导致魔术师王艺在节目正式录制过程中身陷“抄袭门”的尴尬。

  对此,湖南卫视当庭作出解释,继续让王艺参演节目实为保护他的表演权利,因为王艺亲笔签署了与湖南卫视的演出合同。随后记者联系王艺,他说:“演出合同是在两次彩排之后,录制节目之前签订的,签完名就被工作人员收走了,至今我再没见过。”

  被告侵权

  湖南卫视称节目都是按照流程操作

  另据张宏伟律师透露,此次庭审双方争执的另一焦点落在了魔术《九球》著作权权属的纠纷上,湖南卫视的代理律师当庭向法官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的申请,认为涉及著作权应在北京法院审理。法院应先裁定王艺表演的魔术是否存在抄袭问题,再进行此次名誉侵权案件的审理,但法官当庭并未表示支持。

  张宏伟律师认为,没有必要把一个案件分成两个案件,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节目组的所作所为已经对王艺造成了伤害,从节目的录制流程,后期剪辑、包装上都能很明显地看出其恶意炒作节目,致使原告王艺名誉受损的事实。另外,王艺也在昨天的庭审中,向法官阐述了自己创作魔术《九球》的过程,以及与赵育莹所表演的球类魔术在手法、动作、细节上的差别,他说:“为了更详尽地说明两个魔术之间的差别,我在法庭上不仅揭秘了这个魔术表演的流程,甚至连魔术中所用到的器械构造也作了解释,现在我愿意等待法院给我一个公正公平的结果。”

  昨日记者采访了《金牌魔术团》的导演易桦,她告诉记者,目前这起案件已经由湖南卫视的代理律师进行处理,节目组方面不是十分了解情况。但是易桦表示,当天的节目是按照常规流程进行操作的,绝对没有故意炒作的意思。

  记者还了解到,《金牌魔术团》节目现已停播。

  实习记者 任奕洁 本报记者 刘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卫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