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遥远》央视将播 李幼斌:不会定格于李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9:35  长江商报
《遥远》央视将播李幼斌:不会定格于李云龙

《遥远》剧照

  由李幼斌殷桃沈晓海等主演的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今晚登陆央视一套。李幼斌再次演绎霸气军人角色韦铁,与《亮剑》中李云龙的形象相比,此次李幼斌有更多的温情表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李幼斌称演军人会根据剧本进行创作:“我非常了解军人,不会定格于李云龙。”

  本报记者 柯美杰 实习生 余瑶

  不想太煽情

  《在那遥远的地方》描写和平时期边防军人的生活和感情,李幼斌饰演的韦铁将刚出生的女儿送给丧失生育能力的战友,以答谢其救命之恩。李幼斌称故事讲得很特别,“韦铁把女儿送给战友,18年后女儿回到身边,爱人为救女儿牺牲,女儿最后也牺牲了,这些事情给人撕心裂肺的感觉,导致这个人物内心更加复杂”。

  为表现角色内心感情变化,李幼斌有许多哭戏,但李幼斌也强调自己很有节制,“是有一些哭戏,但我表演的时候特意收了一下,我不想太煽情,毕竟演的是军人,更多的还是硬朗一面。”有记者质疑李幼斌并未摆脱李云龙的形象,他反驳说:“韦铁确实有李云龙的一面,但我不会定格于李云龙,我会根据剧本具体情况进行创作。我非常了解军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军魂是一样的。当然,每个人性格不一样,这为我们表演提供了空间。”

  殷桃演戏很霸道

  剧中,李幼斌女儿袁鹰为了当兵,又是追军列,又是扒火车,也是一大看点。对这个执著的角色,其扮演者殷桃说:“也许是太喜欢这个角色了,因此特别较真,甚至让其他演员对我产生演戏太霸道的感觉。我就像个疯子,发疯一样的说服别人按照我的思路来。”

  据殷桃介绍,吕强给班长送烟一事被袁鹰知道,原剧本处理非常简单,一笔带过,但她坚持认为以袁鹰的性格,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在殷桃的坚持下,最后吕强说谎,给了袁鹰一个交待。殷桃说:“这样不但符合袁鹰的性格,也把吕强狡猾的一面表现出来了。”

  《在那遥远的地方》描写边防战士,殷桃认为剧中军人都不是高大全式人物,因此更能吸引观众,“如吕强与丁浩天几个战士在写血书时,就偷偷用猪血替代人血,企图蒙混过关。”

  ◇花絮

  幽默李幼斌

  以前一直听别人说李幼斌很严肃,但采访中,记者见识了他幽默的一面。

  剧中袁鹰最后选择了谁一直是悬念,当记者问李幼斌,作为父亲,按生活中性格会选择谁,他接着说:“生活中?我怎么会选择一个男人!”令现场大笑不已,难怪殷桃等演员向记者表示生活中的李幼斌总是喜欢来点小幽默。

  当天最忙的人要数李幼斌,采访快结束时,他在记者面前感慨:“你们看我今天多忙,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一个下午,剧组前后给他安排了近十场采访,也难怪他发出如此感叹。

  ◇相关新闻

  《国家英雄》9月开拍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实习生 余瑶)记者昨日获悉,《在遥远的地方》总制片人刘燕军筹拍的《国家英雄》有望9月份在武汉开机。

  《国家英雄》描写武汉海关与武汉码头文化,目前剧本已完成,将于9月在武汉开机拍摄。至于演员方面,刘燕军透露:“我们有意请陈道明担当主演,已经与陈道明进行了接触,希望比较大。”此外,《在那遥远的地方》导演俞钟也在筹拍新剧《好大一个家》,该剧将从武汉的家族史来讲述武汉70年的变迁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