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梁《狼烟北平》再为于晓光塑浪漫英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07  新浪娱乐
都梁《狼烟北平》再为于晓光塑浪漫英雄人物

浪漫英雄“冯牧”

都梁《狼烟北平》再为于晓光塑浪漫英雄人物

神枪手“冯牧”

都梁《狼烟北平》再为于晓光塑浪漫英雄人物

《我是太阳》剧照

都梁《狼烟北平》再为于晓光塑浪漫英雄人物

于晓光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著名作家,电视剧<亮剑>作者都梁先生新作《狼烟北平》同名电视剧将于今晚(7月27日)分别在北京卫视, 浙江卫视, 天津卫视, 黑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同时登陆。

  作为一部欲打造成精品的电视剧,该剧在主创阵容选择上汇集了著名导演陈国星,实力演将刘佩琦、杜源、雷恪生等强大阵容,不过也意外之处,那就是原小说中几位年轻一辈的主角均由新人担纲,在充满国仇家恨的乱世中谱出了两段风格迥异的“革命爱情”。

  《狼烟北平》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抗日战争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的残酷而激烈的斗争。该剧情节以两条主线贯穿而行,人力车夫“文三儿”的命运与国共两党的地下工作人员在不同时期的合作和较量交织前进。因此,都梁先生除了刻画出“文三儿”这个“文学史上的崭新形象”,同时也塑造出徐金戈、冯牧、方景林、杨秋萍、罗梦云等鲜明的人物。青年演员于晓光在《狼烟北平》中扮演的人物便是神枪手冯牧。

  冯牧一角在小说中并未出现过,是都梁先生在《狼烟北平》电视剧本中专为于晓光量身打造的原创人物,于晓光塑造了一个倾财鼎立相助抗战的爱国青年形象,此角除了有别于以往的爱国青年形象以外更是加入了许多浪漫色彩,并且与杨秋萍(马境饰)上演了一段感情纠葛,最后壮烈的为了革命事业而牺牲。于晓光坦言,“我很珍惜和都梁老师的每一次合作,对于一个演员而言没有比接到一个好剧本好角色加入优秀的制作团队更幸福的事了,我喜欢冯牧,为了能成功塑造这个角色没少做功课,还特意向我的音乐恩师李伟菘请教了西洋歌剧的演唱方法,从《我是太阳》到《荣宝斋》再到《狼烟北平》,都梁老师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和肯定,我也非常感谢都梁老师。”《我是太阳》的收视率在全国都拔得头筹,奠定了于晓光在观众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7月27日《狼烟北平》即将登陆个大卫视台,相信必定会掀起一股新的收视热潮,观众们也会被于晓光扮演的“冯牧”这个浪漫的英雄人物所打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