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族》热播 王斑解析杜清远“红白”喜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13  新浪娱乐
《望族》热播王斑解析杜清远“红白”喜宴(图)

杜清远压抑内心的情感

《望族》热播王斑解析杜清远“红白”喜宴(图)

杜清远为自己打造的“红白婚礼”

《望族》热播王斑解析杜清远“红白”喜宴(图)

杜清远复杂心情面对母亲

《望族》热播王斑解析杜清远“红白”喜宴(图)

《望族》杜清远挥洒面粉

  新浪娱乐讯 19日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的胡玫导演、王斑领衔主演的商战大戏《望族》,播出近1/3。剧中人物也是让观众感觉越来越有味道,而从此前的宣传和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作为男一号的王斑,为自己的角色改了几场精彩的戏份,并得到了导演和制品人的一致赞誉。

  《望族》中男一号杜清远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遵循母命与自己不爱的女人结婚。笔者透过胡玫导演口中得知,王斑在拍戏过程中,很多小细节的处理上,都能够感觉到他剧本和人物进行了自己的分析和足够的把握。

  剧情少了点味道

  现在观众们从电视上看到的杜清远办喜宴的这场戏,大家从视觉和感受上一定会有特别不一样的东西。王斑表示演这场戏的时候,心理上也非常纠结。因为非常想表现出这个时候杜清远心里和他感情上的那种变化,但是又不希望用常规语言和反叛的形式展现给观众。其实我们在拍摄的时候,本来这场戏在剧本中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场婚礼而已,和很多电视剧没有太大差别,但是总觉得是少了些什么东西。

  现场改戏

  这样一个简单的婚礼并不能表现出杜清远此时内心压抑的情绪。后来我跟胡玫导演说,因为在剧本中描写到的是,杜清远的婚礼和面粉厂开张是同时的,可以说是双喜临门,所以他就问我,可不可以在拜完天地之后,安排杜清远走向一摞摞码好的面粉袋然后划开它,用手把面粉撒向天空。最后在满面白粉后,镜头照男主角脸上两行浅浅的泪痕。这样就能把杜清远当时在事业上的成就和不情愿的家族婚姻有了一个切合点。而从整体上红与白的强烈视觉对比,从荧屏上出来的效果看也非常好。

  感谢导演支持

  最让我感谢导演的就是,我把想法表达完后,她和制品人周冰冰简单的商量了下,就立刻拍板通过,调换布景,也就有了大家在荧屏上现在看到的这场精彩戏。:“民间不是常说红白喜事么,所以我就想借用这个颜色向观众传达一个意思,就是对于剧中的杜清远,他的婚礼是红,但是在他内心确实极度的白。而他也借用面粉的白表达了他内心的一种反抗。场面上是双喜,寓意上是双关。”(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望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