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陈国星坦陈《狼烟北平》中的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07  新浪娱乐
导演陈国星坦陈《狼烟北平》中的失误

导演陈国星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对于网友们而言,从电视剧里找穿帮镜头简直易如反掌。而《狼烟北平》中绝少有可以让人指摘的镜头和画面。但是,杨秋萍慷慨就义时的长发飞扬让观众很震撼,也很不解。而电视剧讲述到文革和文革之后,结构稍显松散。就这些疑问,导演陈国星爽朗的笑一回之后,给出了坦诚的回答。

  杨秋萍的长发飞扬,技术上稍有误差

  有网友在观看剧目之后,仔细推算了一下杨秋萍从被俘到游街的时间,最多不过数月。按照人的头发生长情况,几个月时间不可能会长那么长的头发,于是大家纷纷探讨,是杨秋萍在监狱里被严刑拷打的时间比较长,还是只为了追求艺术效果,这个长发飞扬的画面让观众心里疑惑了许久。

  导演陈国星说:杨秋萍原来也不是单纯的短发,在后来就义的这场戏,我们确实想要追求一个视觉美的艺术效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化妆技术上出了点问题。其实,大家应该也能看出来,我们调动了所有的影视元素,主创们也是别具匠心,把这个慷慨赴死拍的非常凄美。我们希望能把她的头发吹起来,所以把她的头发确实接长了一点,现在看起来好像接了很长,其实没那么长,就是吹风机吹起来之后,就觉得挺长,我们刚开始用了一个吹风机但是不行,后来就在卡车上,一边走一边吹,最后把那个效果吹起来了。之前,短发吹不起来,头发很硬,最早接长了一点儿,发现还是不行,那就说再接长一点儿吧,结果没想到观众朋友都还很仔细的看,这是我们技术上的一点误差,确实是为了效果,不是说她在监狱里一呆呆了几年。希望可以得到观众朋友的谅解!

  结构富含深意并不松散

  结构其实不松散,文三这样一个卑微的小人物,他从民国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新中国建立以后,他融入了我们现在的社会,翻身得到了解放,他从洋车夫参加了红星联运社,仍然用自己的劳动维护自己的生活,自己爱喝酒,喝完了以后还对社会发表议论,他的待人接物仍然保留了旧社会的习气,仍然也会耍无赖这些劣习。走进一个新的时代,什么是他能适应的,什么是他不能适应的,文革当中因为多说了一些话,也遭了一些麻烦,文革以后,他已经很老了,过着自己平静的生活。最后,方景林他们讲,其实有些人就是平平常常来到我们这个世界上,再平平常常的离开,这就是他们人生的全部的意义,他们其实很幸福,他们没有更高的、不切实际的追求,这个话就是对文三一个总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