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族》热播 王斑:我的执着像杜清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44  新浪娱乐
《望族》热播王斑:我的执着像杜清远(图)

《望族》王斑饰杜清远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中央八套热播的年代大戏《望族》掀起了收视热潮,而在剧中王斑饰演的杜清远更是把一个由无名小卒到民族资本家的转变演绎得淋漓尽致。而生活中的王斑表示,他对戏、对话剧、对电影的那份坚持和执着的劲儿很像杜清远。

  早在拍摄《浴血坚持》时,王斑就有了与胡玫导演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这部戏中,王斑饰演一个头号的反派——叛徒龚楚民。当时的王斑虽然已经成功演绎了上百个角色,但为了很好地诠释这个反派,王斑从处理手法到造型设计,都下了一番工夫,并最终把龚楚民这个人物成功阐述成一个“信仰动摇者”。事实证明,王斑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把一个叛徒演绎得惟妙惟肖,也让胡玫导演对王斑的演技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在谈到与胡玫导演合作《望族》时,王斑坦言,有了之前的合作,演这部戏更大的压力则来源于不想让导演和观众失望,从而在自身演技上的突破。王斑表示,“胡玫导演在挑选演员的时候,对他们是肯定的,对于我自己来讲,最重要的是怎样做得更好,演员需要改变,既然导演给你一个平台,我想的是怎样做得更好,自我突破,有进步的空间。”

  王斑表示,在演绎这个角色之前,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成功的人物,必定有他们的特质。他们为什么会成功?因此在拍戏之初,王斑做了不少功课,在看了大量有关成功人士的书,包括贝隆夫人、巴顿将军等人的传记之后,王斑发现他们都是有情有义的人。“杜清远就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和他的兄弟手足情深,他对他最爱的女人肝胆柔情,无一不展现了他的大情、大义。而能够成就这样一番事业,杜清远的远见卓识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正如王斑给杜清远下的这样一个定义:杜清远是一个有远见卓识的人,有情有义、心中充满爱的人。  

  《望族》中的杜清远从一个乡下的“小赤佬”最后成为赫赫有名的商业贵族,其间历尽艰辛。而现实生活中,王斑在北京人艺也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演员,到最后成功地演绎了《哈姆雷特》《雷雨》等经典话剧,并获得了话剧舞台最高奖项“金狮奖”。用王斑自己的话说,他和杜清远有很相像的地方,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执着”和“坚持”。“我在人艺演了十几年的群众,但我并没有抱怨,我用自己的坚持拥有了现在的立足之地。”而此前,有人把王斑和《乔家大院》中的陈建斌相比,认为就像出演《乔家大院》以后陈建斌大红大紫一样,王斑很有可能凭借《望族》在事业上再创新高,对此,王斑并没有太在意这些对比,只是表示,机会属于有准备、有才华的人,只有拥有一定实力,才能抓住机会获得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