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朝闻天下》昨晨变脸 网友称感觉像CNN

央视《朝闻天下》昨晨变脸网友称感觉像CNN
《朝闻天下》改版

  央视改版昨天早上悄然进行。早间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悄悄地改版了,作为央视改革的第一步,《朝闻天下》的变化可谓是在无声中完成的。

  记者观察到,此次《朝闻天下》的改版在主持人和包装上都有了改动。

  改版之一 增加了新女主播胡蝶

  首先在主持人方面,同男主持人长啸搭档的是一个新面孔,原北京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胡蝶。据悉,胡蝶是参加央视主持人大赛进入央视的,进入央视后,胡蝶在央视国际频道负责播报《今日亚洲》和凌晨的整点新闻,此次播报变身为《朝闻天下》主持人。

  改版之二 滚动字幕颜色艳丽

  此次《朝闻天下》的最大改动就是在于节目的整体包装上,最直观的体现在节目的滚动字幕的改变上。新改版的《朝闻天下》滚动字幕分三行,从上到下分别是新闻发生的地点、新闻标题和固定的滚动新闻。《朝闻天下》的字幕颜色和字体都有别于原来新闻频道的黄底黑字的新闻字幕样式。《朝闻天下》的字幕在颜色上主要采用了蓝底黄字,同时在三条滚动字幕中采用了红、黑、蓝、黄四种颜色,这样的配色方案使新闻标题显得更加醒目。

  同时《朝闻天下》的字幕在字体上也比原来的字幕样式大了几号,让观众一目了然,看得更加清晰。

  在昨天早上的《朝闻天下》节目中,有一条瓦努阿图发生地震的最新消息。主持人在口播该条消息时,电视屏幕上也快速的打出了最新消息的字幕提示。不过这个字幕提示的位置不像往常出现在屏幕右下方,而是出现在屏幕右边的中间位置,字幕使用的是鲜亮的红色。

  此外,原来主播背后的“世界地图”换为3D地球背景墙。片头也使用了3D特效技术。

  网友热议 “感觉像CNN”

  央视《朝闻天下》的改版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记者在众多贴吧中看到,网友都对此次的改版表示出关注,并热烈探讨。

  “这次《朝闻天下》改版后,更加国际化了,感觉像CNN”,这是观众的一致看法。

  据《法制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闻天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