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娴任重《八千湘女》戈壁上演“恶狼从良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47  新浪娱乐
刘娴任重《八千湘女》戈壁上演“恶狼从良记”

刘娴任重《八千湘女》戈壁上演“恶狼从良记”

  新浪娱乐讯 献礼建国60周年的红色青春史诗剧《八千湘女上天山》已经拍摄过半,该剧组连续三个月“扎营”河北天漠的一片荒山之中,伴着漫天的黄沙,再现了50年前湘南女兵远赴新疆支援建设的历史故事。片中出演男女主角的任重和刘娴在剧中饰演一对天山情侣,但两人的对手戏不仅没有浪漫可言,还被誉为该剧的两只“狼”,而他们的故事其实是一出“恶狼从良记”。

  对于徐放(任重饰)和庄楚玉(刘娴饰)这两个角色,《八千湘女》的导演曾经给过一个很明确的定义:“徐放是一头标准的野生狼,而庄楚玉则是一头家养的狼。”两人的生长环境虽然不同,但他们的狼性都在,这种狼性,是两人对征战沙场的渴望。但意想不到的是,在剧中大展“狼性”的这两位演员,生活中却都是为人师表的教师——徐放在北京舞蹈学院执教戏剧影视表演课;刘娴则是北京电影学院演系研究生,同时担任学校的助教工作。

  “野狼”徐放的性格豪放不羁,作为骑兵连连长、一营营长,他认定自己作为军人的价值就是征战沙场、上阵杀敌。1949年建国后,当新疆兵团的驻守军人纷纷放下武器、拿起农具开荒建疆的时候,曾经屡建战功的徐放却始终不能接受军人务农的安排。任重介绍:“徐放甚至留下一名土匪迟迟不杀,为的就是让自己永远可以打仗,而不是去耕田种地。”

  女主角庄楚玉则是典型的女儿身、男儿心。她在父亲的影响下,一心向往着上阵杀敌的军旅生涯,因此才在新疆兵团征召女兵时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军。她的“狼性”源于自小被熏陶出来英雄主义,也源于她争强好胜的性格。但是与徐放相同,当她得知自己这个军人仅仅是务农垦荒时,她的梦想与现实发生了剧烈的碰撞。

  任重说:“徐放和庄楚玉这两只狼是因为狼性才走到了一起的。”两人有着自己坚持的信念,也固执地拒绝接受与信念相左的现实,又因为二人出身不同、身份不同,使得这两只狼自始至终都处于敌对状态。“直到徐放为了保护大家杀死了最后的那个土匪,庄楚玉开始采访湘女,两人才意识到自己在这片土地上的使命不过刚刚开始。”从二人思想发生法转变的这一刻起,两匹我行我素的“恶狼”正式“从良”了。(文:vivir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