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称自己的书中国最畅销 不反感批评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48  新浪娱乐
赵忠祥称自己的书中国最畅销不反感批评的人

赵忠祥透露将推新书

赵忠祥称自己的书中国最畅销不反感批评的人

赵忠祥:我不反感批评我的人

  新浪娱乐讯 近日,赵忠祥接受了《娱乐现场》专访,而他也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即将推出三本新书。赵忠祥的第一本书《岁月随想》曾经创造了105万册的销售量,至今在同类书籍中都无人能够超越。但令记者颇感意外的是,赵忠祥正在构思的这三本新书竟然风格迥异,但他也表示自己无意再做畅销书,而是想写几本自己满意的作品,以下为对话实录。

  赵忠祥:目前还没人超过我的纪录

  记者:您的书现在怎么样?

  赵: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不太管它,我在中国做过到现在为止没有人超过我的畅销书的纪录,我第一本书是卖了105万本,而且大江南北已经雪片般的报道,好评如潮,但是这本书呢,我一开始就不想把它做成一本畅销书,我现在不可能到一百个城市去做签售。

  记者:赵忠祥三个字摆在那,如果这种名人出书,如果没有造成畅销怎么办呢?

  赵:这个没原因,因为你演了四部戏,其中一部演砸了都可能,好赖误的票房也是这样的,多好的导演他不能保证你每一部票房,因此,我们今天在论述这个事的时候,四个字,为时尚早,我们一年以后再来回顾,我们到底卖了多少本,这个对我来讲,我不是把它看得太在意,因为我有过畅销书了,没有人追上过我,我说的没有人追过我,你可以去调查,有案可查的,就是个人写的,个人散文传记的这种书,当然医学书,超过我的多了,叫人吃什么不吃什么,什么长命百岁的,不是那么去比,就是说类别来比,这一类的书来说,我做过畅销书了,甚至我觉得再做都挺乏味的,当然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我喜出望外,我描述了我的心情,我不知道我能写书,而且我写出来了,大家很欢迎,而且很多人都说好,但是后来就有很人多不好,都没有关系,这个对与我来讲都没有关系,因为她毕竟对于我来说,她不是我的正业,如果有人说,你的动物世界播的非常糟糕,我会非常在意的,因为那是我的职业。

  记者:那这次如果不畅销?

  赵:这次不会畅销,因为上次畅销有原因,因为我跑了很多城市,这次我已经跟你讲了,我不会再跑一百个城市,如果它再畅销起来,那就是一个怪物。

  记者:所以说,假如它不畅销您也是不是不会失落?

  赵:开始我就跟出版社的人讲了,我这次我不能做畅销书了,就是说你们不要让我跟着你们到处去签售,都说的很好的,也都有共识,至少有多少就多少吧,至少不赔本,我可以保证。

  赵忠祥:批评我的人我一点都不反感

  记者:但是仍然有人会对您在书里写诗,评头论足,说三道四。

  赵:他不评头论足是我最大的失落。他应该评头论足,尤其诗歌,切磋一般都是讲诗歌的,推敲也是讲诗歌的,这你也知道,僧推月下门,僧敲月下门,不是贾岛写的诗吗?

  记者:但是很多人就是说,他不是说对这个诗本身去评说,是对您写诗进行,就像您写博客,对您这个行为去说三道四。

  赵:不会有那么多的人,那他们就无聊了,他们也没有权力,你没有权力不让我吃饭你知道吗?写诗跟我吃饭一样,说赵忠祥今天晚上那个炸酱面别吃,说放下碗,筷子拿的那么难看,还吃什么啊,不会的,我写的虽然不好,但是表示我的心情,我的喜爱,但是我写的没那么糟糕,其实算写的不错的,批评我的人我一点都不反感,我们国家是一个诗的国度,我们喜欢诗歌,作为我一个文化人,我从小也喜欢,因为我写这些东西,尽此而已,表示我的一种爱好,我没有亵渎诗歌,没有去颠覆诗歌,没有做一些在诗歌中间非常低俗的一些内容,这三样我没有,你给提出批评,你是我的老师,你指出我一字,你是我一字之师,我是欢迎还来不及呢,但是惟独说不许写了,那我只能一个态度,就是我理都不理他,我继续写,是吧,但是你真的跟我好心好意的说,老赵,你的诗在第三句出了格律了,这个韵脚上不对,你是用新华字典的韵律,你来写诗的,那是不行,你要用平水韵,你来写,一东二弓韵,你来写,那我是心悦诚服,我感激还来不及,而且上一次诗歌的争论,我曾经在博客发过言,我就说,上一次的一种争论实际上是艺术范围的争论,没有扩及到人身的攻击。

  记者:您这次写诗,跟上次新进的不同是什么呢?

  赵:新进的不同就是,因为上一次,前三本书,都有出版社事先做好计划,他希望在哪个书市推出来,这次民主与法制出版社跟我合作的过程当中,他们非常尊重我,就是说,不急,咱们不配合什么,咱也赶哪个行市,咱也不赶哪个集,就您觉得可以发表了,咱们就印,您觉得需要再修改、再推敲、再斟酌,咱就先别考虑时间,这样的话,我去年底就已经杀青了,后来呢,我们就是采取这样,怎么说呢,就是自然而然的这样一种方式出了一本书,如果这本书,你真的看完了他的包装,它的内容,昨天我的陈军同志来北京了,他现在在政协里工作很好,昨天晚上我送他这本书,陈军是我第一本书的责任编辑,他跟我跑了一百多个城市,我们一起做了一个畅销书,他也得到了非常高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

  赵忠祥:现在已有三本成形书稿

  记者:能介绍一下您的新书吗?

  赵忠祥:我现在已经有了三部已经成形的书稿了,其中一个就是娱乐,我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是美国人的一个书名叫《娱乐至死》,我可能叫《娱乐一生》或者《一生娱乐》,我写一个人本质是需要娱乐的,社会是需要娱乐的,我们是需要一种乐观的态度的,人是需要幸福感的,,那么因此在这样一个社会,在这样一个国际形式,在这样一种金融危机下,在这样一种自然灾害频扔的这种状况下,在这样一个战火恐怖行动也连绵不决的情况下,我更需要一种正义的面对事实,同时也有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人们不能丧失这个,所以我可能会首先写这个,然后我以正大综艺的蓝本作为今天的例证,说明我当初怎么创作的,今后我打算怎么办。 

  在中国教育三套播出的《娱乐现场》近期每天晚上9:30分都将连续播出赵忠祥专访,敬请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