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族》过半 王斑“嫩熟”间演技受网友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18  新浪娱乐
《望族》过半王斑“嫩熟”间演技受网友热评

《望族》杜清远已成为实业家

《望族》过半王斑“嫩熟”间演技受网友热评

杜清远稳重干练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年代大戏《望族》,以辛亥革命后的上海为背景,民国初年为开端,故事跨越近30年。剧中男一号王斑饰演的杜清远年龄跨度从20来岁初到上海的青涩小子到50左右成熟稳重的民族资本家。作为剧中核心人物,王斑从开始的“装嫩”到随人物发展越来越有味道的诠释,其实力派的演技成为戏外大家关注的焦点。

  网友热议

  网友们发表评论:“开播前以为《望族》是宅门戏,其实该剧是部历史容量很丰富的年代戏,胡玫并没有把故事局限在民族企业家的家族内部,而是在更为开放的背景下折射了民族工业发展壮大的过程,这个视角比一般的宅门戏更为大气。而王斑演的杜清远,演技可以说随着剧情越来越有味道”。

  “虽然没有宅门戏里的家长里短,但《望族》却对杜清远这个只身闯荡大上海年轻人的生活刻画得细致入微,让观众感觉很亲切。王斑塑造的杜清远也是越看越有味道,这次角色和他之前演的军人完全不一样。”

  “为什么不找一些年轻的演员来演杜清远啊?比如从年龄上就很适合演这种20出头的小伙子吧,看起来也比较青涩一些更加符合剧情一些,不是说导演就是因为觉得陈建斌太老就不让他演的吗?那换成王斑来演不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嘛。我觉得现在拿“老帮菜”装嫩已经成了内地电视剧的一个“趋势”。

  “虽然从形象上看,王斑饰演20来岁的青年稍显老成,但这部戏反映的是一个民族资本家的成长过程,我认为王斑的表演,特别是一些细节,很好体现了人物状态的转变,这不是一般年轻演员所能表达的。这让我想起来,《大宅门1》里面,陈宝国出场演白景琦时,白景琦也是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从形象上看,差距更大,但不能不说王斑和陈宝国的表演都很精彩。”

  “搞不懂,现在为什么那么多观众都那么偏见,而且好象眼光都不够长远。难道一部戏的男主角要用N个不同年龄层次的人来演吗?难道,这部戏情节的轻与重一些观众是看不出来的吗?杜清远刚到上海20出头,在37集的戏份里,才占了多少比例!可能王斑的年龄对于20岁这个数字来说是大了,但是,试问一个20多岁的演员,就算是科班出身,那也才是刚刚走出校园,初出茅庐,如何来驾驭一个像杜清远这样经历的人物,把一个从无到有、从单纯善良什么都不懂到最后城府很深的一个商业大亨。这要揣摩到多长时间才可以领悟?一个少有表演经历,或者少有社会经历的演员如何来驾驭?内地电视剧需要一些真正会演戏的演员来撑起,而不是一些偶像剧演员的过眼云烟。”

  制片人认可

  对于网友评论说,为什么不找一些年轻的演员来演杜清远,对此,《望族》的制片人周冰冰女士表示:“说到王斑饰演杜清远的年龄问题,我们考虑的更多的是整个戏的跨度。首先这个戏,跨度近20年,而正好从一个年轻的状态过度到成熟期,如果这个角色我们不更换演员,自始至终要一个演员来演的话,必须得考虑到“两头”,如果找个符合20来岁更年轻的演员来演,那么到成熟期演大亨就会很困难,毕竟也要考虑到演员多年的演技经验等等很多问题。而王斑年龄段正好,他在话剧舞台的功底自是不用多说。往年轻里塑造没问题,中年成熟和之后民族资本家的扮相和气势也非常到位,我和胡玫导演都觉得他最适合。”

  导演满意

  胡玫导演也公开承认,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很难找,不但有二十多年的年龄跨度,还要生动地表现出面对商界风云变幻杜清远的不同面,对演员的演技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年轻演员拿捏不好表演的度,“现在演技很好的男演员年龄大多数都年过半百了,再扮演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不合适。”胡玫说。“王斑之前的打拚积蓄了实力,而在他这个年段中,他的演技也非常出色。而王斑又是娃娃脸,演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不会觉得突兀,温和的书卷气也十分契合民族资本家的身份。胡玫表示:“王斑在这部戏里具有不可替代性。而从最终的成片看,他的表演也是无可挑剔,可以打满分。”

  自我解嘲

  看到网友对自己在《望族》中的表现有如此多的关注,王斑表示:“其实我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就觉得有个这么好的导演认可你,又有这么多专业的好演员同你搭档,而我在剧中可以获得一个如此有挑战性的好角色,“三好”碰一起,我就特坚定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