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夏“忧郁眼神”征服《生死线》编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5:47  渤海早报
吕夏“忧郁眼神”征服《生死线》编导

吕夏

  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后,金牌编剧兰小龙的又一力作《生死线》,日前已经杀青。

  近日,该剧女主角终于浮出水面,导演和编剧双双护航新晋实力演员吕夏担纲该剧的唯一女主角,吕夏之所以能够征服导演和编剧,正是凭借“眼神中的忧郁”,记者从导演处获悉,这种不同寻常的“忧郁”气质恰好与剧中女主角的感觉相吻合。

  10分钟敲定女主角

  据悉,《生死线》由《闯关东》导演孔笙执导,张译李晨廖凡杨烁领衔主演,而之前一直未曾曝光的吕夏则是剧中的女主角。

  知情人曝料称,导演最初在甄选演员时,与吕夏第一次见面聊了10分钟,便敲定女主角人选,与吕夏的第二次见面就是直接签合同了。日前,甄选女主角“一眼相中”的说法,得到了导演孔笙的证实,他认为吕夏的眼神有一种不寻常的忧郁,恰好与剧中女主角的感觉吻合,所以就立刻定了女主角。

  此外,剧组工作人员也表示,《生死线》刚开拍时,剧组有一面墙,贴满了每个角色的扮演者及备选名单,除了男主角张译、李晨定下来之外,每一个角色下面几乎都贴了很多张照片,而女主角一栏下,只有吕夏一人的照片,根本不存在第二备选。对此,导演孔笙表示,吕夏很合适,再没有考虑过其他人选,也就当然不存在第二备选人了。

  吕夏给“男人戏”添彩

  该剧中,吕夏饰演的地下党员思枫,是一个有些悲情色彩的“女诸葛亮”。而提及导演所说的“忧郁眼神”,吕夏坦言,以前从未发现自己的忧郁气质,性格反而是开朗型的,但吕夏同时也表示,自从进组后,就感觉表演上开出了一条新路。

  从兰小龙的一贯风格来看,《生死线》无疑将是一部“男人戏”,而吕夏作为剧中的唯一女主角,其柔美、忧郁又不失智慧的气质,给张译、李晨、廖凡、杨烁等一众男星组成的“男人堆”增添了一抹鲜亮的色彩。导演孔笙对于吕夏“忧郁”气质的挖掘,毋庸置疑为吕夏开辟了更宽的戏路,而吕夏的精彩演绎,也成为该剧的一大闪光点。

  吕夏表示:“我完全没有想到,拍摄一个战争剧会如此开心,剧组的演员们在拍摄时苦中作乐,趣事不少,其中李晨和张译是最会搞笑的”。而谈及拍摄《生死线》最大的收获,吕夏感言:“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特别好的人,一群特别能在工作中发现快乐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