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康等编剧做客新浪 喜多瑞举行故事“卡拉O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9:15  新浪娱乐
石康等编剧做客新浪喜多瑞举行故事“卡拉OK”

石康、汪海林、彭三源和刘毅(左起)做客新浪聊编剧维权和故事大赛

  新浪娱乐讯 日前,石康、汪海林、彭三源、刘毅四位国内知名编剧做客新浪,并宣布喜多瑞与新浪网共同主办的“喜多瑞故事大赛”正式启动。这也是二十位国内一线编剧创办喜多瑞公司之后第一次面向大众。据悉,喜多瑞将举行故事“卡拉OK”大赛,鼓励故事爱好者参与,而且还有两部电视剧《民国奇案》以及《娱乐没有圈》也将开机。

  据介绍,此次“喜多瑞故事大赛”为期两个月,投稿截至8月31日,形式上分为文字、图片、视频三种。谈到“故事”可以说是编剧们的老本行,因此,身为编剧的汪海林对于“故事”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每一个人都需要梳理这个不可理喻的世界,故事是我们的武器,是我们捍卫自己想象力的匕首,以对抗不可知的命运,我们想象的世界,往往比现实更真实。这个世界是由一系列不靠谱的逻辑和阴差阳错构成的,故事是对这个混乱世界的解读,是人类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石康也认为,“每一个民族都有对应的历史与传统,因此,很难找到一个人人同意的对于故事的定义,对于好故事,就更难达成共识,且好故事的定义随着时空变迁而改变,因人们在不同的时空与社会,关注的问题不同。”

  因此,汪海林表示,举行此次“故事大赛”就如同故事世界的武林大会,“民间的故事高手比比皆是,在出租车上,在饭馆里,在火车硬座车厢里,我们经常见到这些身怀绝技的人。因此我们希望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和故事的讲述者。”

  由于四位嘉宾的本行都是编剧,所以很多人听到这一消息都会想到他们是在挖掘一些有潜力的编剧人才,同样在新浪聊天的过程中主持人也问到了这一问题。但是,著名编剧彭三源老师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讲故事是人的天性,事实上我们聊天都是在说故事,我告诉你一件什么事,或者说我见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人,碰到了一件什么什么样的事,这些都是故事。”

  但编剧是需要专业技巧的,刘毅接着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编剧,但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讲故事,此次故事大赛更像是一次‘卡拉OK’,我们会在卡拉OK里边寻找一些好的故事,寻找一些好的故事的作者。”

  据他介绍,现在很多来稿都是冲着电影、电视剧来的,“而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不一定是个电影故事,也不一定是个电视剧故事。它可能只是一句话,就如同《越狱》最初的故事一样,仅仅是一句话。一句话也好,5000字也好,只要写出来都可以参加我们的比赛。而且本身获得最佳故事就有一万元的奖金,如果再被我们的影视剧采用,有另外的稿酬。作为故事的作者他将永远拥有这个电视剧的第一版权。”   

    据汪海林介绍,出了最佳故事,每个月还会评出最烂最囧的故事,“当然这是一个善意的玩笑,但是对于最囧故事我们也会认真评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