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警察》广州将拍 剧情曲折堪比《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03  新浪娱乐
《特殊警察》广州将拍剧情曲折堪比《越狱》

导演王佳纳、编剧陆柏兴谈对该剧的感受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担纲导演,国家一级编剧陆柏兴担任编剧,广州市司法局、广州电视台、佳纳戏剧工作室联合制作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特殊警察》即将在广州开拍。7月28日在花园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编剧陆柏兴透露《特殊警察》首次将视角聚焦劳教人民警察,故事情节曲折,堪比《越狱》。

  据悉,该剧以劳教人民警察丁石坚的人生经历为线索,深刻反映了他身后这个特殊的英雄群体,为教育挽救迷途失足者,维护社会和谐而艰辛耕耘,默默奉献,做出特殊贡献的一幕幕感人故事。该剧是首部反映劳教人民警察工作、生活和感情世界的电视连续剧,演员阵容庞大,劳教场所实景拍摄。亮点、看点颇多,概括起来有“三情”:《越狱》般的曲折故事情节;质朴而感人的情感;让观众身临其境实地拍摄的情景。在这部剧集中观众们可以看到共和国劳教工作五十一年鲜为人知的发展历史,这些历史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见证了迈向文明的步伐,更见证了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相信该剧将是荧屏上的又一亮丽风景线。         

  《特殊警察》故事梗概:

  七十年代,军人丁石坚从部队转业之后,在某市劳改农场担任管教干部。刚到单位不久,便遇到了劳改人员集体冲线(逃跑)事件。一名叫梁平山的劳改人员不见踪迹。丁石坚奉命追捕逃犯。很快丁石坚便发现了梁平山的踪迹,但在抓捕过程中,梁平山却意外地坠崖身亡。事后,丁石坚得知了梁平山逃跑的原因:原来梁平山的妻子去世,他的女儿梁泉成了孤儿,为了女儿,梁平山铤而走险,因为他曾经答应给女儿一个快乐的生日,而这一天正式他孩子的九岁生日……

  为了给孤儿梁泉有个稳定的生活,丁石坚联系了民政局,给梁泉找了几家福利院。但梁泉天生叛逆,死也不肯去孤儿院,无奈之下,丁石坚只能把梁泉带回家,承担起抚养梁泉的义务。从此,一个劳教人员的孩子在一个劳教人民警察的家里,开始了新的人生。

  家里来了个乖巧的小姐姐,丁石坚的儿子丁响满心喜欢。然而,外表乖巧的梁泉,心里却藏着巨大的仇恨,她认为父亲梁平山的死是丁石坚一手造成的,她之所以不去福利院跟丁石坚回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复仇。她处心积虑地挑拨着丁家父子的关系,让丁响和父亲反目成仇。然而望着丁石坚痛苦的神情,梁泉心里却没了复仇后的快乐。

  光阴似箭,长大后的梁泉也成为了一名劳教人民警察。随着时间的打磨,她对养父丁石坚的仇恨逐渐淡去,剩下的只有崇敬和爱。年近不惑的梁泉,回望高墙之内,不由得百惑交集:在那布满铁丝网的空间里,关锁着她和父亲两代人的青春,正如养父丁石坚所说:那些劳改人员是有期的,而我们劳改警察是无期的。然而梁泉和父亲一样,对此今生不悔,因为在他们的努力下,那些被看守的灵魂,都将获得新的重生。——这就是一名劳教人民警察最骄傲的成就。湖水、梁晓云/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