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左小青领衔《我们的八十年代》演纯真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6:49  新浪娱乐
夏雨左小青领衔《我们的八十年代》演纯真爱情

段玉刚与满晓星在海边

  新浪娱乐讯 夏雨左小青领衔主演的怀旧题材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正在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热播,8月4日又将登陆青岛电视台,作为该剧一大观众群体,80后网友纷纷表示喜欢剧中的痞气英雄段玉刚,并且和主演夏雨、左小青一样对八十年代十分向往。

  兄弟情深 80后力挺“夏雨”

  “那时候的工厂里一定有个‘老大’,与现在不同,现在一个圈子里的核心人物要么有钱,要么有地位,而那个年代青工们的‘老大’绝对是凭着实力‘上位’的——不是靠喝酒,就是靠打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讲哥们儿义气。”夏雨表示。

  作为主演,夏雨在演绎该剧灵魂人物段玉刚时借鉴了自己一位同学的哥哥,生动再现了那个年代外表吊儿郎当,骨子里正气凛然的典型车间“老大”形象。他饰演的段玉刚聪明心细、技术拔尖,待工友情同兄弟姐妹,为了让好兄弟晃悠顺利结婚,他把工厂废弃木料打成家具结果被侯厂长送进派出所;女工丁惠茹被别的车间的人欺负,他二话不说带领工友反击“侵略者”;皮军车间爆炸,他不计前嫌出手相助,甚至不顾生命危险与皮军一起进入危险区阻止了一场重大事故……许多80后看完该剧纷纷发表感言,称“段玉刚太帅了”、“当男人就要当段玉刚这样的,他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看到段玉刚与皮军像兄弟一样并肩作战时,我快哭了,段玉刚好样的。”

  爱情纯真 厂花倾慕痞气英雄

  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不仅表现了一群八十年代年轻人的兄弟情,还有那个年代特有的纯美爱情。段玉刚与“厂花”满晓星的爱情故事是该剧其中的一条叙事线索。左小青饰演的满晓星漂亮、清纯,拥有傲人的大学学历及显赫家庭背景,是四车间青工们的梦中情人。在工厂所有人当中,向她展开追求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段玉刚,一个是段玉刚的二师兄秦光明。两位都是帅哥,对于外表斯文、趋炎附势的秦光明,满晓星十分反感,反而对满口粗话的段玉刚动了芳心。在段玉刚的疯狂追求下,满晓星与段玉刚成为情侣,并且不顾父母反对,毅然与他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与很多80后观众一样,拍完这部戏后,夏雨、左小青也曾表示非常羡慕60后,喜欢并向往八十年代。

  之前,该剧在哈尔滨、大连、沈阳等各大电视台播出时曾屡次占据收视高地,其中,在哈尔滨电视台首播时曾超过《潜伏》以最高点7.76稳居收视冠军。屡次取得收视佳绩让这部剧成为倍受地方卫视青睐的热门电视剧。眼下,《我们的八十年代》又将在青岛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播出。

  一位业界人士评论说,《我们的八十年代》刻画的是很有代表性的八十年代年轻人群像,兄弟情是容易引起观众共鸣的王牌,痞气车间“老大”与漂亮大学生这两个典型人物擦出爱情火花又十分讨巧,老少通吃,再加上活灵活现的青工形象、生活化的生动细节,这些都是促使该剧屡次热播的原因。(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们的八十年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