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高徒》挑战赛 张芸京“示爱”任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9:5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前晚,江苏卫视主办的《名师高徒——亚洲杯》结束了第三场比拼,之前连胜两场的东道主“名师高徒队”战胜来自台湾的“超级偶像队”,捧走第三座“亚洲杯”。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前一天在“快女”比赛中被淘汰的曾轶可意外成为话题人物,评委伍洲彤公开表示曾轶可要向张芸京学习,而顶着帅气男人外形的第一届“超级偶像”冠军张芸京谈到走中性路线的选手,经常被网友冠名“哥”的称呼时,她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被称为“京爷”,她在比赛中还对任烨深情说出“我爱你”,引发现场轰动。

  张芸京自称“京爷”

  随着选秀节目“中性风”持续猛吹,有好事网友给这类女选手后面加了个“哥”,但是这一称呼却是当事歌手最忌讳的。不过同样以中性路线起家的张芸京就大大咧咧地自称为“京爷”,“我是特色比较中性,而且动作慢感觉很像老人家,大家不好叫我‘京奶’,就叫我‘京爷’。”当被问到她是否知道爷有“纯爷们”意思,并且大多数中性歌手都反感被冠上“哥”、“爷”等称号?她就睁大眼睛笑道:“我知道啊,也有大爷的意思啊,其实我觉得没关系,当了歌手后大家都服侍我梳头发、弄造型,感觉很像大爷。”她的回答既表明态度又不得罪人,看来那些“春哥”、“曾哥”们如果面临到相同问题,可以参考一下“京爷”的模范答案。

  秀场文化大不同

  在这场比赛中,两队歌手都在表演风格上各出奇招,力求赢得评委青睐,不料伍洲彤却大谈与比赛之外的曾轶可,“她的声音是一个个案,前无古人,但是不能因为没有就说她好。她引起争议是因为每个懂音乐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标准,她突破了这个标准,但是她带给大家一种印象‘她唱成这样都可以,那我也可以唱歌’,从这个角度上,她的出现是有意义的事,我支持她继续走下去。”

  同时,伍洲彤与另一位评委胡彦斌还说到了海峡两岸选秀的不同之处,伍洲彤与胡彦斌都表示台湾注重唱功,大陆注重表演。伍洲桐说:“台湾选手基本功很好,但是会造成哪个方面都不突出。大陆歌手都有一项绝技,但未必就能凭着独门武器成为明星,大陆的应该学习台湾歌手基本功做扎实,台湾应该学习大陆百花齐放,有不同演绎。”而胡彦斌则说:“我也曾经到过‘超级偶像’做嘉宾,台湾真的就是在唱、比唱,他们不用跳舞,在舞台上就是唱歌。大陆的选手他们又要跳舞又要记台步,想这想那变得像做一个秀,选手们都赶鸭子上架,好处就是短时间内会成长很快。”

  比赛回放

  11轮PK才分胜负

  在第三场的“名师高徒队VS超级偶像队”,最终前者以312分对308分取胜。结果一出炉,超级偶像队对赛果颇有微词,认为名师队在一起排练、配合默契的时间较多,赛果对准备时间不充分的他们不公平。而在这场比赛中,一共进行11轮对决才分出胜负,整个规则看起来还是相当的“复杂”。首先是“名师高徒队”的内部PK,丁少华等4轮对决的胜者加上评委选出的褚乔。第二轮,则是“名师高徒队”与“超级偶像队”进行5轮单对单对决。到了第三轮,则是两队“领队+队长”的合唱对决,由“超级偶像队”的张芸京+林俊杰,挑战“名师高徒队”的丁少华+胡彦斌。第四轮则是两队队员集体上阵大对决,他们都演绎了同一首歌《阿里山的姑娘》。综合4轮每一场的得分,决定最终的胜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