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刘杨:电影导演转向电视剧创作无可厚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6: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黑龙江等卫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剧,选择了电影出身的导演陈国星。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知名电影导演转向电视剧创作,业内也提出了电视剧“大片”的概念。电影导演转向电视剧创作是否能够开启中国电视剧的新趋势,新浪网电视剧的策划刘扬认为:面对市场,这一转向是无可厚非的。

  电影导演转向电视剧创作,在台湾比较明显,比如《流星花园》的导演蔡岳勋,之前也是比较知名的电影导演。内地的电影和电视剧创作环境要好一些,尤其近两年是有着长足的发展的,电视剧的类型设置和剧情构思也比较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一些知名电影导演转向电视剧,近期最好的一部剧应该算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了,他把电影拍摄的一些技法运用到电视剧里来,镜头很考究,布光也很好,虽然电视剧很长,但是看起来并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我们内地的电视剧观众群大多是大爷大妈们,而且目前我们还处于一个买方市场,电视台的购片决策以及他们的观点也决定着内地电视剧的市场,事实上,我觉得电影导演转向电视剧创作是无可厚非的,他们有更好的东西带进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