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胆雄心》连播观众疲劳 接力谍战剧不被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2:38  广州日报
《虎胆雄心》连播观众疲劳接力谍战剧不被认可
《虎胆雄心》剧照
《虎胆雄心》连播观众疲劳接力谍战剧不被认可
《虎胆雄心》剧照

  《敌营十八年》的第二部《虎胆雄心》(以下简称《敌营十八年2》)前晚在广东公共频道首播,并以当晚连播6集的速度追齐央视八套的播出进度,而其后广东公共频道虽每天跟央视一样播出3集,但时间却从晚上7时开始,比后者要提前半个小时。对于这样“你超我赶”的赛跑式播出,大多“敌迷”表示很兴奋,但连播6集的大时段让一些观众产生疲劳,并开始给该剧“挑刺”。

  批男主角:

  老地下工作者却像无知少年

  据《敌营十八年2》片方透露,《敌营十八年2》的最大看点之一是在第一部中被大家认为已经死去的藤玉莲在日本做了易容手术后回国,作为三重间谍的藤玉莲,她的经历在第二部中演绎扣人心弦。此外,主人公江波与何昆也将由过去的对立变为一致抗日。

  而首播后,以上的亮点还未露面,从百度网友的反馈看,约有三成的观众表示因为期望太高,所以有点失望,“都是老地下工作者了,似乎仍然像一个无知少年在那里抱怨,看得人气愤。”

  批女特务:

  没时代感像80后时尚女

  剧中军统女特务丛丽与同父异母的妹妹柳春桃的戏份,让不少观众觉得现代气息太浓,缺乏上世纪30年代的时代感。饰演丛丽的腾璇因在《奋斗》中客串了“向南”的婚外情人“瑶瑶”而被多数观众熟悉,“瑶瑶”是个独立、自主的现代时尚女孩,在《敌营十八年2》中,许多观众再次看到了“瑶瑶”的影子。一位广东的观众说:“丛丽身上的《奋斗》味儿太重了,说话语气、神情、气质都像个80后的女生。”

  批编剧:

  缺乏历史厚重感流于喧闹

  一位有着15年军旅生涯的老兵看了《敌营十八年2》后告诉记者,“这个片子脱离实际,特工哪有成天都皱着眉头,喜形于色的?那不是小孩过家家嘛!”一些中年观众也赞同这一说法,认为《敌营十八年2》缺乏历史的厚重感,流于形式上的喧闹。”更有网友打趣说:“编剧那些关于军统的知识不是看电视剧看来的吧?”

  播出时间:每周一至五晚7时

  播出频道:广东公共频道

  撰文:本报记者刘 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虎胆雄心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