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逍遥穿越50年 《仙剑3》雷人改编引发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7:48  南方日报
李逍遥穿越50年《仙剑3》雷人改编引发论战
《仙剑3》改编引发论战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这段时间,军旅谍战题材占据电视荧屏半壁江山,但根据经典游戏《仙剑奇侠传3》改编的同名青春偶像剧异军突起,坐上本土电视剧收视的头把交椅。本剧由胡歌霍建华、刘诗诗、杨幂等帅哥靓女出演,自是养眼。而另一个特殊的原因造就了它的“火”———拥游派(游戏迷)和拥剧派(观众)天天在论坛上论战,主要针对电视剧对游戏的种种“雷人”改编。比如《仙剑1》中的李逍遥穿越到了50年前,石头做的手机功能强大,不用拨号就可以实现通话。

  雷点1:李逍遥竟穿越50年

  游戏中,李逍遥是《仙剑1》的男主角,《仙剑1》的故事发生在《仙剑3》50年后,按照辈分来推算的话,李逍遥应该算是景天孙子辈的人物。景天打邪剑仙那会儿,李逍遥还没出生呢!但是在电视剧中,观众却毫无准备地看到不知打哪儿穿越来的李逍遥给景天指点迷津,成功教他们消灭邪剑仙。这个无厘头的穿越桥段是游戏迷们最不满的改编。观众却认为,这种穿越时空的桥段已经非常普遍,没有必要较真。“很显然,李逍遥是使用了未来科技成果时间机器才来到《仙剑3》的。还有,在电视剧中许茂山这个人物在御剑飞行的时候还问‘有没有安全带’,显然他也是通过时间机器才知道安全带这种现代物品的。这是古装剧跟科幻片的完美融合。”

  雷点2:石头手机信号超好

  让很多游戏迷难以接受的还有这部剧中出现的不少“高科技”:类似GPS之类的工具让剧中人物寻人的效率无限提高;点炷龙涎香就能实现视频对话;蜀山人手一个的通讯仪器让他们随时随地实现通话功能,诸如此类的大胆设置不胜枚举。

  不少观众对这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却一笑置之。“虽然《仙剑3》版的手机是石头做的,不过功能可一点都不差,甚至比现在的一些手机都好用,不用拨号就可以实现通话,并且也不需要信号塔也可以实现绝大多数通话。最妙的是,即使是AB两个人所处在不同的“界”,比如A在人界,B在魔界,一样有可能通话。这已经真正超越了空间的限制,真正的信号死角基本没有。这手机不光是能通话,使用一些辅助设备还能实现隔空传物,实在太先进了。”《仙剑3》的录音机也特别科幻,是海螺的外形,对着一个海螺唱歌之后,人家MM随便捡起一个海螺就可以听到里边录的歌。

  雷点3:火鬼王丑男变美女

  在游戏中,紫萱作为女娲后人,按设定变身后也应该是人面蛇身,而不是电视剧中的大蟒蛇造型。更重要的是,紫萱作为圣女,是端庄大方的,她对徐长卿感情至深,一直痴心等候徐长卿三世,电视剧将她改编成与有妇之夫厮混。游戏中,魔尊重楼霸气十足,对紫萱的爱是默默守护,并不曾打扰她。“如此一个盖世豪杰到了电视剧中居然变成失恋失意小男人,实在有些落魄。”

  游戏迷认为更夸张的是,火鬼王由男变女,还被景天施了美男计。在游戏中,火鬼王是个丑陋且不爱洗澡不讲卫生的男人,而不像电视剧中是个红衣貌美女子。景天他们更不是通过色诱来获得火灵珠。“景天是个忠厚老实的小伙子,不像电视剧中的景天那样痞气十足,色诱这种事情基本上是做不出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