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我们的八十年代》变身工厂小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5:45  青岛早报
夏雨《我们的八十年代》变身工厂小哥(图)

夏雨笑称自己像小哥

  早报文娱专讯  昨天下午,夏雨携手金鸡奖提名演员齐襄来青为新剧《我们的八十年代》作宣传,该剧将于8月4日QTV-3黄金七点档开播。

  突破形象演工厂硬汉

  33集的《我们的八十年代》是一部描写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年生活的励志情感电视剧,除了夏雨,还有左小青、齐襄、张洪睿等明星加盟,夏雨也一改知青“帅红兵”的优柔,饰演一位“纯爷们”。这个名为段玉刚的角色,外表有痞子气,但内心却重情重义。夏雨称段玉刚有点像青岛小哥,“他是工厂里的小头目,好打抱不平,虽然有点痞子气但很仗义,是个让领导头大,但群众喜欢的人。”当被问到私下里和段玉刚有没有相似之处时,夏雨坦诚肯定有:“我在扮演段玉刚时,就是把冲动的部分放大,无限度地冲动、打架,凭着感觉在找这个人。”

  有趣的是,本剧的两位主演夏雨和左小青曾经一起出演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夏雨凭此片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帝称号,这是他们两人十多年之后的又一次合作。

  回到儿时的记忆中

  说到自己对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印象时,夏雨称:“记得当时很流行带蛤蟆镜,而且还不摘标签,流行喇叭裤,录音机,当时的物质不丰富,大家都动手动脑,很纯朴。精神上的追求占了更大的比重,在哥们,爱情面前,义气更加重要。”

  据该剧制片人,青岛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炜介绍,《我们的八十年代》从梗概到剧本数易其稿。编剧李青是一位创作过十多部电视剧的资深作家,《媳妇》《继母后妈》等有影响的电视剧都出自他的手笔。八十年代怀旧主题打开了他记忆的闸门,让他仿佛回到了当年生龙活虎的工友们中间,因而塑造了一群个性鲜明、质朴而热情的青年工人形象。创作的剧本得到了专家的盛赞。导演曾晓欣的影视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他本人也在工厂当过工人,他把很多鲜活的生活细节都揉入这部作品。这两位同龄人多年的工厂生活积累,糅合二人的艺术功力,使得这部作品有了基本的收视保证。

  青岛班底打造青岛戏

  在谈到此剧和以往的戏有什么不同时,夏雨称这次是在家里拍戏,很久没在青岛待这么长时间了,所以很舒服。据悉,这部剧不仅是在青岛全程拍摄的,而且它的创作团队和制作方也全是青岛的。而夏雨和齐襄更是连称青岛是这部戏的福地。齐襄说:“我们这部戏拍得特别顺,它是提前杀青的,很少有戏能提前杀青。”

  据介绍,该剧前不久在哈尔滨播出时,收视率一度超过《潜伏》,成为金牌剧集,主创人员也希望它能够在青岛继续创造收视佳绩。(记者 章芳 实习生 赵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