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博拍《舞者》入驻川藏 省电省水环保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7:41  新浪娱乐
张博拍《舞者》入驻川藏省电省水环保行

谷子和雪山

  新浪娱乐讯 由张博、侣皓吉吉宋汶霏等一批80后新生代演员领衔主演的海岩大戏《舞者》,日前正在中国教育三台火热播出。为了营造出片中唯美而逼真的漫天雪景,剧组一行人一路向西入住川藏,经历了一场省水省电的环保之行。

  当剧组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时,眼前的一切让整组演职人员都傻了眼。被冰雪覆盖的山川,很美很壮观,但却到处布满玄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随着前面那头牦牛一起坠入万丈深渊;旅馆的楼梯并不高,可是由于空气稀薄,以至于张博等人仅爬三层楼都得耗费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饭馆的水煮牦牛肉闻起来挺香,但吃一口贵得吓人,老板居然还以多放了几片牛肉为由,向大家另外索取费用。

  张博说,作为一个演员,这些原本不算什么。问题是,演员能忍,但角色本身不能忍啊。剧中张博饰演的青年画家谷子,梳着一头个性十足的长发,艺术家气质十足。可来到这4000米海拔的高原之上,洗头洗澡却成了大问题。

  “我那个头发是接上去的,经常得洗,不然根本没法出镜。”张博回忆道,入住川藏的那段时间里,整个剧组都很少洗澡,顶多就是用湿纸巾擦擦了事,倒霉的是自己头上的一头假发。“有一阵子我都觉得头上老像带着个帽子似的!”张博哈哈一笑说道。

  高原的天气冷热交替明显,白天太阳晒得火辣,晚上房间里冷得要命。张博和侣皓吉吉两个人,每人穿四件衣服盖两床棉被,夜里仍然会被冻醒。看着挂在墙上但够不着电源的空调,张博和侣皓吉吉想出一招,用自带的插线板将空调接到了电视插座上,总算睡了一个安稳觉。谁知,第二天,两人居然发现,附近的小卖部里竟然都开始卖起了插线板……

  “最后还是被当地的服务员给制止了。”张博如实地说,自己也是后来才醒悟过来,其实空调和电视所用的电缆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自己只顾着暖和,一味的把空调接在电视插座上,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张博和侣皓吉吉等四个80后的年轻演员,经过在川藏线上这一个月来的生死与共,彼此之间的默契溢于言表。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中,四人依然按照进度,如期完成了该片的拍摄工作。张博笑称,《舞者》让他和侣皓吉吉等人,共同经历了一次省水省电的环保川藏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