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文瑄出演《对手》有遗憾 坦言“演好人很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23:28  金羊网-新快报
赵文瑄出演《对手》有遗憾坦言“演好人很累”
赵文瑄剧中形象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32岁出道,踏入演艺圈将近20年的赵文瑄,无论是出演《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振保,还是《宋家皇朝》里的孙中山,赵文瑄“东方儒雅男人”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这次在江苏卫视热播剧《对手》中,赵文瑄却少见地穿上了军装,饰演了一位将军文为均,依然是个“好人”角色。而演惯了正面角色的赵文瑄却笑说:“当一个好人挺累。”

  《对手》留遗憾

  “自己有点太好人了”

  赵文瑄接到的角色,大部分都是一个好人,包括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对手》也是这样,赵文瑄出演了一个为了国家的安危,在战争爆发后投笔从戎,担任军事委员会技术研究室主任一职的将军文为均。但是面对这样一个很多演员梦寐以求的“优待角色”,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赵文瑄表示:“当一个好人挺累。”

  凭借多年的演艺经验,对于好人与坏人,赵文瑄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坏的定义就是不用考虑别人的感受。好人心里经常会很纠结,因为要为别人考虑,坏人就不用了,只需要考虑自己的利益,就像黑泽明说过的那样,‘坏人睡得最香’。”对反面角色颇有研究的赵文瑄说起在《对手》中的表现,颇为遗憾,原因是觉得自己有点太“好人”了:“有些地方我演得太冷静了,性格底色有点平和,有些地方应该再推进一点。”

  爱看《武林外传》

  向往演喜剧和武戏

  东方儒雅男人?成功塑造了很多儒雅形象的赵文瑄笑称自己生活中是个喜欢聊天,爱热闹的人,几乎和沉默、安静搭不上边。性格开朗的赵文瑄完全不在乎往日的荧幕形象:“如果有适合我演的喜剧,我也会接的。”一说到喜剧,赵文瑄就显得特别兴奋:“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武林外传》了,他们演得太绝了,我还把这部剧带到台湾给我的侄女们看呢。”

  被问及最喜欢什么类型的角色时,赵文瑄说:“其实我很向往武戏,很帅,又很过瘾,但是我觉得自己有点力不从心。”不敢轻易尝试武戏的赵文瑄自认还是比较擅长拍文戏,“拍武戏需要身体和脑袋的高度协调,我的运动细胞太差了,超过三个动作就没办法应付了。”

  爱情观

  爱无需得到

  赵文瑄极少有绯闻,他称自己目前感情生活空白,是个每天不停工作,身边只要有爱猫、书籍、网络作伴就可以满足的极品男人、钻石王老五。赵文瑄说,在《对手》这部剧中饰演的文为均恰好解密了他对爱情的看法。在剧中,文为均和山本康夫同时爱上了青田秀,青田秀也深爱着文为均,但是文为均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不再受到伤害,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自己的爱人,将青田秀交到了山本康夫手中。这样的做法让很多观众觉得很肉,甚至用“肉肉”来形容他所饰演的文为均。

  虽然观众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有质疑,不过赵文瑄还是挺高兴的。他说:“观众的这种感觉正是我要传递的,文为均他是一个数学家,是一个密码天才。这个工作的性质就要求他不能急躁,而且可以忍受孤独。而这些并不是可以学习到的,很多时候就是一个人原本的性格所决定。文为均没有山本康夫的激进,在这种有强势力量的三角关系中,他一定是退让的那一方。但是在密码战里,这种性格又会帮助他战胜山本康夫,那个时候他可是一点也不‘肉’。”

  赵文瑄对剧中文为均的爱情观十分赞同:“我觉得一个人只要心里有,爱就会永远在,至于那个人在不在身边,就没那么重要了。”赵文瑄坦言自己也曾经爱过:“真爱刚失去的时候是会特别痛苦,忍一忍就会过去的,没有时间不能治愈的东西。”赵文瑄笑说,虽然目前感情暂无着落,不过并不孤单,他把情感给了四只活泼可爱的猫。这四只猫都是赵文瑄在拍戏过程中收养的流浪猫,每一只小猫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最让赵文瑄骄傲的地方。赵文瑄笑说不管走到哪里,那四只小猫都会跟着:“以前我也养过一只猫,因为我总是在外面拍戏,它太想念我,后来得忧郁症死了,所以我现在不管去哪里都会开车去,这样就能把四只小猫都带上了。猫真的是太可爱了,每次帮它们洗澡,抱着它们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父母对孩子的那种爱,太美好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