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优雅!》“剧”变中国 引领季播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3:30  新浪娱乐
《加油,优雅!》“剧”变中国引领季播潮流

《加油,优雅!》海报

《加油,优雅!》“剧”变中国引领季播潮流

《加油,优雅!》引领季播潮流

  新浪娱乐讯 购买了200集墨西哥Televisa公司热播剧《傻女孩上不了天堂》的改编权,打造出仅第一季就有40集的《加油!优雅》。作为慈文影视和SMG联手为东方卫视定制的季播剧——《加油,优雅!》一登场便赢得满堂彩,重演了《傻女孩上不了天堂》在墨西哥大胜丑女贝蒂》的一幕,还引领起季播潮流。

  此前东方卫视改版行动打出了“剧变中国”的噱头,8月3日开播的《加油,优雅!》作为09年暑期“加油”系列的第一炮就首战告捷,为之后《加油!东方天使》的决赛做了极好的铺垫。而《加油,优雅!》的诞生,也使东方卫视走在“定制剧”和“季播剧”即将成为各大电视台发展趋势的前列。

  中国观众脑海中的“季播剧”概念源自美剧,随着网络电视的出现,中国观众领略了美剧的独特魅力,老友记》、《越狱》《迷失》等季播剧无不受到大家的追捧,于是中国电视剧也很快的与国际接轨走上“季播剧”的制作道路。

  《加油,优雅!》在总结了之前国内一些“季播剧”的经验和不足之后,正式提出了“剧”变中国、引领“季播”潮流的概念。不论从剧集长度、制作流程和播出档期上,都全盘引进国际流行的“季播”手段,借鉴美国季播剧已经形成某些固化特征,同时也更正国内电视观众对“季播剧”的传统观念。

  不仅在形式上,《加油,优雅!》开创了中国式季播电视剧的新模式;在内容上,《加油,优雅!》也引领了大众的审美倾向,尤其是饰演主人公康优雅的主演王丽坤,塑造出的时尚潮人不仅让人赏心悦目,更成为现代都市女性的典范。“优雅”的出色让人们感悟到,做个才貌双全的女人是现代女性的榜样。 (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