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力挺黄秋生:他演唐明皇既威严又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尤小刚力挺黄秋生:他演唐明皇既威严又浪漫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尤小刚唐朝秘史系列之《杨贵妃秘史》此前刚刚宣布了演员阵容,殷桃演杨贵妃,黄秋生则成了唐明皇,很多网友对此搭配大表惊讶。昨日,导演尤小刚有次回应了选择殷桃、黄秋生的原因,皆因殷桃能演出杨贵妃一个唐朝的邻家女孩的感觉;而选择黄秋生,皆因他不怒自威,兼备身上有种浪漫的气质,“我觉得黄秋生和殷桃是我深思熟虑的不二人选。”

  杨贵妃曾考虑陈好宋慧乔

  尤小刚表示,其实在杨贵妃一角上,曾考虑三个女演员,“如果从杨贵妃当了贵妃开始写起,应当用陈好;如果仅仅是考虑写很本色的杨玉环甜妹子话,就会用宋慧乔。”不过经过反复考量,最后还是选择了殷桃,因为她身上有那种邻家女孩的基本气质,“我们要写一个唐朝的邻家女孩,不是生来就是贵人的,一步步走向她自己掌握不了的命运,从而折射这个时代,折射唐朝这样盛极而衰的背景,叙述像长生殿这样旷古流传的爱情,写这样一个无辜女孩,她在皇权世界里面走完了自己的命运轨迹,我们就用了殷桃。”

  第一时间选中黄秋生

  黄秋生演唐明皇李隆基网友质疑颇多,一时香港演员能否演好中国古代皇帝,二是中英混血的黄秋生是否合适演中国古代皇帝。

  尤小刚表示这两者都不妨碍他的选择,因为本来唐明皇本身便是鲜卑族和匈奴的混血儿;同时他也不认为香港演员和内地演员表演方式不一样影响出来的效果,“黄秋生在《无间道》里就演得非常好,也不是小人物啊,是破案组的头目,他那种不怒自威的形象是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李隆基的形象。要是演反腐题材,我肯定不选他;或者要是拍《亮剑》,也没必要找黄秋生来演。”

  相对于杨贵妃一角人选的衡量再三,尤小刚说自己是第一时间便想到黄秋生是唐明皇的最合适人选,“看剧本的第一时间我选的就是黄秋生,后来发现我最初的感觉是准确的。后来我也想,为什么第一时间选他?因为他身上的长相、气质,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而我们现在的皇上是有浪漫的感觉。这两者找到一起,他是很合适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