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回应争议:殷桃脸很丰满黄秋生不怒自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2: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日前,尤小刚执导的《杨贵妃秘史》宣布了“贵妃”人选,对于究竟为何选定殷桃黄秋生演绎新版杨贵妃和唐玄宗,昨日,尤小刚进行了解释,“殷桃身上有邻家女孩和贵妃气质的结合,而黄秋生本身就是中英混血,李氏王朝在历史上也不是纯正的汉人。”

  殷桃 并不消瘦,脸很丰满

  在之前“海选”杨贵妃的过程中,叶璇宋慧乔陈好袁立都曾经是网友投票的热门人选,最后杨贵妃“花落”殷桃让不少人感到很惊讶。对此,尤小刚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尤小刚坦言,最初自己曾经考虑过三个杨贵妃的人选:陈好、宋慧乔和殷桃,“如果这个剧是从杨贵妃入宫之后开始拍,那陈好更合适,如果是本色的甜妹子形象那会用宋慧乔。但是这个剧展现的是一个普通的唐朝女孩杨玉环一步步走向自己掌握不了的命运,映射出唐朝盛极而衰的命运,这样一个无辜的女孩,用殷桃很合适。”

  殷桃之前的荧幕形象多以军旅题材和日常情感剧为多,杨贵妃也是她首次出演古装剧,因此也不免让人担心殷桃身上的“贵族”气息是否可以演绎出一个千娇百媚的杨玉环?尤小刚对此很有把握,“其实一点也不用担心贵妃的富贵气质是否能够体现出来,反而我希望殷桃能够还原出她的本色,返璞归真。杨贵妃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有她坚韧、执著的人生态度,都说美女误国是不对的。”而对于不少网友所担心的,殷桃版杨贵妃是不是“过于消瘦”,尤小刚则称,殷桃并不瘦,“殷桃的脸很丰满,再说要是15岁的杨玉环就是个肥婆了,那会好看吗?”

  黄秋生 有不怒自威的感觉

  相对于殷桃版杨贵妃而言,黄秋生出演唐玄宗则显得中规中矩,黄秋生的演技也可以让人信服。尤小刚表示,在最初看到剧本的时候,脑子里浮现出的唐玄宗的人选就是黄秋生,“黄秋生是中英混血,唐朝的李氏王朝也不是纯正的汉人。他身上有不怒自威的感觉,而且唐玄宗的主要戏份都集中在45岁以后,那个时候开元盛世已经有了,唐玄宗对政治已经开始疲倦了,所以才会更加显现出他的浪漫情怀。唐玄宗之前也是一个很花的皇帝,但后来就花得很专一了。”

  作为“隋唐秘史”的开篇之作,据尤小刚介绍,《杨贵妃秘史》将在尊重大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展现历史人物的生活和情感世界,本剧将于8月正式开机拍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