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优雅》台词爆雷 上演网络流行语大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2:10  新浪娱乐
《加油优雅》台词爆雷上演网络流行语大拼盘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台词爆雷上演网络流行语大拼盘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台词爆雷上演网络流行语大拼盘

《加油优雅》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9年暑期档什么电视剧最引人关注?毋庸置疑当数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加油,优雅!》。60后体味她青春的活力;70后讨论“优雅”性与爱的话题;80后看她时尚的剧情;90后COPY她“雷”人的台词。《加油,优雅!》迅速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一网打尽。

  电视剧《加油,优雅!》不仅活学活用了大量网络流行语,而且在笑料本土化上又迈进了一步。据该剧总制片人铁佛介绍,剧中的角色个个是耍贫高手,且针对角色的性格量身定做了与情节贴切又有“中国特色”的台词,除了“囧”、“雷”之类的流行语外,还大玩文字游戏提升“耍贫”水准,并没有单靠运用网络语言和时下流行语来激发观众的共鸣,“我们花了3年的时间搜集了近年来所有的网络流行语,完全可以编写网络流行语的百科全书了。”

  《加油,优雅!》剧中扮演外科整形医生谢阳的青年演员王雷透露,自己在第一季中“雷人”剧情、台词非常多,加上自己平时在剧组也爱和大家开玩笑,致使自己的称呼也发生了变化:“刚进组的时候大家都叫我小雷,戏拍到一半,就有人开我的玩笑,叫我‘雷子’、‘地雷’什么的。现在大家为了配合我的角色终于统一了称呼,管我叫‘雷医生’。你能想到我在剧中的角色有多雷人了吧。”王雷在《加油,优雅!》中有这样一场戏,谢阳女朋友的哥哥邀优雅赴宴,另一对客人竟然是优雅最怕见到的李睿和姐姐悠然。于是在谢阳的掩护下,优雅躲进了女厕所。谢阳溜进女厕和优雅商量对策时却被悠然堵在了门里,在进退两难的局面下三人还不忘互相“雷”两句。优雅责怪谢阳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为难,谢阳回应到:“我不会回眼睁睁的看着你去死,我会把眼睛闭上让你去死。”门外悠然打不开门便问有没有人,谢阳慌乱的回答“没人,哦,有人,有没有人你都不能进来!”还假装清洁人员,但是一开口就穿帮“现在是打扫时间,恕不会客!”三人在如此囧的情景下,说着这么雷的台词,实在让人捧腹。

  据饰演李睿的王骏毅和饰演优雅叔叔的孙浩介绍,在剧中像“酱紫”——这样子、“呕像”——呕吐的对象、“虾米”——什么之意,来自闽南语发音,这样的初级网络语基本上就是“标准配备”了,时不时会在剧情中插入像“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这样的高段雷人网络语。他们表示这样的对话轻松诙谐,也符合自己平时的用词习惯,演起戏来有种畅快淋漓的感觉。但女主角王丽坤表示了不同声音,她称自己的戏需要配合剧中人物的命运,所以哭戏很多,也不能和大家一样搞怪,看着其他演员演戏演到“癫狂”,自己还要一本正经的和他们对戏,这让她觉得十分不过瘾。王丽坤强烈建议在第二季中自己也要将“雷人”的台词说到够本,绝不再做“与众不同”的正常人。(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