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与保安》以情动人 展现两大群体生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6:42  新浪娱乐
《保姆与保安》以情动人展现两大群体生存状态

杜淳(右)、姚芊羽

《保姆与保安》以情动人展现两大群体生存状态

《保姆与保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蓝星荣誉出品《保姆》姊妹篇之《保姆与保安》正在上海热拍。该剧视角新颖,故事也不再停留在保姆和东家之间的恩怨上,而是通过男女主角的情感与命运,以平民视角去审视及展现“保姆”和“保安”两大社会群体的生存状态。该剧的主旨是“希望通过这部剧强调,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宣扬人人平等的观念,并呼吁社会关注弱势群体。”

  故事讲述了一个从农村到城市打拼八年的保姆大苗(由姚芊羽饰演),爱上了同一个小区的正直保安国梁(由杜淳饰演),国梁也爱她,却因自己八岁时遭遇的车祸而留下的后遗症,随时会瘫痪和死亡而不想拖累大苗。国梁二十年来一直寻找凶手却苦无结果,没想到小区里搬来的新住户却是当年杀死自己父母的车祸肇事者企业老板乐静园,国梁却在一次又一次在履行保安的职责时救了乐家的儿女。乐静园深感罪孽深重,为了弥补当年的过失,用荣华富贵来补偿国梁,国梁坚定拒绝了。乐静园再要求自己的女儿乐丽川嫁给国梁以还债,不知情的乐丽川深感荒唐,却不知不觉得爱上了有音乐才华的国梁。最终大苗的正义和勇敢和国梁的坚强和执着,用法律手段捍卫了自己的合法权益,用人格魅力感化了凶手,使他踏上了自首之路。大苗和国梁用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信念赢得了友情、亲情和爱情,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许。可以说,这是一场对“保姆与保安”阶层的维新和进化。

  与由陶虹扮演的《保姆》中情感经历曲折的马晓慧比,姚芊羽在姐妹篇中扮演的 “大苗”似乎幸运了许多。尽管为了帮助保姆姐妹逃婚,她也遭人栽赃陷害,甚至一度被人误会清白,但在感情方面却显得较为幸福。因为,她赢得了善良的保安“国梁”付出的真爱。不过,这场在保姆与保安之间展开的恋情,也并非一帆风顺。期间,因为“国梁”幼年遭遇严重车祸落下的莫名“头疼”恶化,这对恋人经历了严峻的考验。那场让自己一日之间与父母阴阳相隔的车祸,也始终苦苦缠绕着“国梁”;逃婚逃至蓝江市的“大苗”,则始终担心自己好心收养的弃婴有朝一日会被带走……这一切让他们之间单纯的爱情多了“剪不断,理还乱”的障碍。这是杜淳与姚芊羽的第二次合作,之前在《中国家庭》中表演就让观众大呼过瘾,此次再坠爱河,两人比之前更加珍惜彼此,爱得刻骨铭心。

  据悉,全新的故事使得该剧一经开拍就吸引了各大卫视的眼球。不少电视台的专家学者仔细地阅读剧本后,对该剧的立意和故事给予了双重好评。目前,蓝星公司已提前展开了该剧的销售谈判,和各大卫视协商播出事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