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湘女》杀青 红色青春剧排定10月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8:50  新浪娱乐
《八千湘女》杀青红色青春剧排定10月档(图)

《八千湘女上天山》海报

《八千湘女》杀青红色青春剧排定10月档(图)

刘娴、任重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合作的红色青春剧《八千湘女上天山》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拍摄,已于今天杀青。该剧是继《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之后又一部湖南卫视自制红色青春史诗剧,目前已经排定将于10月份在湖南卫视播出。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和平解放,二十万新中国官兵扎根新疆垦荒屯田,湖南三湘四水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参军热潮,热情澎湃的湘女们纷纷报名参军,带着建设新疆的美好愿望弃友离家来到新疆,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都奉献给了大漠戈壁。剧中的主角都是十六七岁的湘妹子,她们从小生活在水边,每个人都是水灵灵的,但她们远赴新疆支援建设,那时的新疆远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里对她们来说根本是另一个世界,他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一生。这段曾经鲜为人知的历史,如今随着电视剧《八千湘女上天山》的热拍,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八千湘女上天山》是一部女孩戏,主要女演员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5岁。该剧由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原班人马打造,刘娴(饰演庄楚玉)和任重(饰演徐放)分别饰演男女主角,是一对天山情侣,两人伴着漫天黄沙再现了50多年前湖南女兵远赴新疆支援建设的历史故事。

  女主角庄楚玉是典型的女儿身、男儿心。从小受父亲的影响,渐渐长大的小楚玉一直向往着驰骋沙场的戎马生涯。因此在新疆兵团征召女兵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军,当到达新疆得知自己这个军人的工作只是务农开荒时,她的梦想和现实发生了剧烈的碰撞……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主演柯蓝、张志坚也加盟该剧,为该剧增色不少。柯蓝以一名湘女的身份见证着湘女精神,她和女主角刘娴也有大量对手戏,而且是将访问健在湘女的真实资料加入其中。而张志坚和刘娴则是饰演父女。女主角刘娴表示:“我们的目的不是反映湘女的苦,而是展现她们的精神,最终让观众记住的将会是她们坚定的眼神和满足的笑脸。”

  由响巢国际制作的季播剧歌舞片《丑女无敌》(第三季)将于9月1日播出,而《八千湘女上天山》将在10月份与观众见面。(文:娃哈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