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遭动物保护者抗议 被指残忍虐杀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2:17  新京报
《三国》遭动物保护者抗议被指残忍虐杀动物
导演高希希在拍摄间隙喂马(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实习生文乃斐)近日,导演高希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为了直观体现场面的震撼和拍摄场面的艰辛,在拍战争场面中“马牺牲了六匹、疯了八匹”。谁料这句话却引来了动物保护者的抗议。昨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就《三国》剧组“虐马”的行为举行了媒体说明会,谴责《三国》剧组虐杀马匹。

  动物保护者:不少影视作品中有虐待动物现象

  昨日,央视主持人张越、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芦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莽萍等动物保护者就“三国剧组虐马”事件进行了公开抗议。据介绍,《三国》在拍摄期间“牺牲了六匹马、疯了八匹”,疯掉的马具体表现在不能继续再拍戏了;死掉的马则大部分是由于摔伤得太严重而实行了安乐死。

  莽萍认为,让马遭受极度的惊吓和恐惧,是人极其残忍的表现,“人没有任何道德上和法律上的允许去这样做,我觉得在伦理上应该把人和人的关系扩展到人和动物的关系,扩展到人和大自然身上。今天害死了六匹马,还以这样得意的语气去向媒体炫耀这个事情,这是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不应该发生的事。” 莽萍认为,其实在不少的影视作品中都出现过虐待动物的现象,“目前国家法律没有动物保护法,是国家立法上的缺失。”芦荻认为,这种以践踏动物生命为前提的拍摄,也是对艺术的不尊重,在今后的影视作品中应该被删除。

  高希希:对受伤的马进行了全力抢救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导演高希希,他向记者表示,广电总局已经过问过此事,自己也向动物保护协会解释过,“马都是病了,而且我们已经对受伤的马进行了全力抢救,真的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只是没有抢救过来。”

  高希希解释说,观众在片花中看到的马脖子被拧断是特效,“其实那是特效,你放慢一点,一帧一帧地看,就会发现那是假的,而且我们用了道具,不是真的。”

  《三国》的火烧曹营是重头戏,戏中有火马飞奔,对于这一场景的处理,高希希表示,火马也是经过处理的,皮毛上都有特殊处理,不是真的去烧马,“其实我们人也一样,人也有烧着的场景,但人跟马一样都是经过处理了的,我们尊重马也和尊重人一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