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24日齐放 300位艺术家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5: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萌)第一部全面梳理新中国文艺作品的20集电视纪事片《百花》将于本月24日登陆北京卫视。

  昨天,该片的总导演王淳华介绍,剧组在短短四个月内,先后采访了300位老中青艺术家。

  “他们中间最年长的已经90多岁了,最年轻的是20多岁的80后,可以说,这300位艺术家构成了一组中国文艺界四代同堂的人物群像。”王淳华说。

  王淳华透露,画家范曾先生为《百花》题字,这两个字得来不易。

  原来,剧组请范先生题字,着急把片头做出来,但范先生第二天就要去法国了。“没想到,范先生在法国把字写好了,托人不远千里给我们带回来,题了‘百花’两个字。”王淳华说。

  《百花》通过对文学、影视、歌舞等各文艺领域老中青300位艺术家的采访,完成对新中国60年文化发展进程的一次全面记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