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优雅》收视节节高升 “一夜情”引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5:38  新浪娱乐
《加油优雅》收视节节高升“一夜情”引网友热议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收视节节高升“一夜情”引网友热议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收视节节高升“一夜情”引网友热议

《加油,优雅!》剧照

  新浪娱乐讯 被王丽坤称为“09年荧幕最不幸的婚姻”的主人公康优雅,在《加油,优雅!》开播第一周就成了“名人”。老公花心劈腿,其情人就是亲姐姐,自己逃跑时又发现怀上了孩子……《加油,优雅!》的剧情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不仅收视率节节攀升,还惹得网友对其涉及的“一夜情”等话题展开热议。

  据悉,截止到昨天,《加油,优雅!》的收视率已升至全国第五,这对于一个没有大明星坐镇的时尚剧,实属不易。由于《加油,优雅!》率先拉开暑期收视大战,引来无数年轻观众关注并针对剧中出现的“一夜情”等话题展开热议。绝大多数网友都认为姐姐康悠然“罪大恶极”,造型也不如妹妹康优雅时尚,靠肉体“上位”抢走妹妹的老公,属于没有道德之辈。

  “一夜情”是否能转换为爱情呢?一位名叫“英雄的母亲”网友说,无论是从社会责任还是从个人安全而言,“一夜情”都是不可取的,追求“性自由”不是绝对的、不加任何限制的,人类的性包含了爱情、道德的因素,“如果追求所谓的纯粹的性满足,会使人变得颓废、堕落。作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不应对性采取一种随意态度。鼓励‘一夜情’就是鼓励人们不负责任,不利于社会的稳定。”

  “一夜情最显著的特征是——一夜的交欢,天亮说分手!然而,剧中的康悠然却没有这么做,她用自己的身体夺走了亲妹妹康优雅的幸福,所以她背负了不可饶恕的罪名。”——网友“一尘大师”这样评价康悠然,“剧中的康悠然与李睿以一夜情的方式享受着上天赋予人的本能,即使康悠然称自己仍深爱着李睿,当性没有以爱的名义发生之时,当横刀夺爱时,康悠然无疑成了爱情的乞丐。”一夜情对于男女而言,或许是寂寞的出口,或许是生理的需要,亦或许只是情绪的宣泄。然而,就现代人的情感世界而言,“一夜情”被鼓噪成激情,爱情在“海枯石烂”中蜕变——“一夜情”是“性开放”时代情欲横流与心灵空虚的产物。

  如今,社会越来越宽容,感情也越来越多元化,但爱与性绝对不能“分家”,这是《加油,优雅!》所传达出的一个理念。然而“一夜情”却以它特殊的方式满足了人对性与爱的需求,在人们情感的缺口趁虚而入,并异常顽固地蔓延。“一夜情”是个美丽的陷阱,冲动时以为很美,过后却给人留下酸楚和悔恨。网友“无敌小猴”指出,一夜情拒绝感情与责任,通常发生在并不熟悉的人之间,是一种一拍即和的快餐式的两性关系,参与者经常自鸣得意地宣称他们没有感情的冲突,没有金钱的付出交易,是一种纯粹的关系,“但事实上,扯去‘情’这个自欺欺人的包装,一夜‘性’使人的欲望退化到生理需求,信仰缺失,理想消失,需求层次降低。它是一种堕落的生活方式。”

  对于《加油,优雅!》引发的热议,该剧总制片人铁佛说:“《加油,优雅!》激烈的矛盾冲突会让人欲罢不能,这种效仿欧美剧集的手法,对于国内观众的收视习惯算是个不小的冲击。剧情是为刻画人物形象服务的,优雅虽是一个都市女孩,但她对爱情的执着很可贵,这种执着可能把她推上一条艰辛的道路,也因为这份执着,她会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铁佛表示,观众评价某部电视剧,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我们谁都不可能做到让人人都满意,但不管是褒奖还是批评我们都会坦然接受,为的就是将来为观众呈献更好看的电视剧作品。(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