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金珠卓玛砸烂潜规则:没野心别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4:11  新浪娱乐
“天使”金珠卓玛砸烂潜规则:没野心别上舞台

来自香格里拉的金珠卓玛

“天使”金珠卓玛砸烂潜规则:没野心别上舞台

金珠卓玛

  新浪娱乐讯 清澈的双眸、纯真的微笑、灵动的舞姿、天籁般的歌声……金珠卓玛,这个来自香格里拉的藏族女孩儿,被昆明的海选导演以“最纯净、最质朴和最神秘”的评价,让她带着自己最富有“野心”的梦想来到了《加油!东方天使》的舞台。

  在上海培训期间,金珠卓玛和自己的同伴一起参加了《明星学院》节目。一开始,编导就播放了一段VCR。当金珠卓玛通过VCR得知父亲病危住院的时候,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她说:“如果知道爸爸病了,我一定马上回去。虽然,这个比赛对我很重要,也可能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但是,我愿意放弃。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机会可以有很多,但是爸爸只有一个。” 原来,父亲看到自己的宝贝女儿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而他们父女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她是非常孝顺的,要是告诉她,那么她肯定会放弃这次比赛的。为了不影响女儿的比赛,所以没有告诉她。无法陪在家人身边,这一直让金珠卓玛很内疚。她透露,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除了照顾金珠卓玛母亲、弟弟和她的生活,他还承担起整个家族的责任。接下来,金珠卓玛饱含泪水,怀着对父母的想念,和对一百多家族成员的深深感谢,圆满地完成了节目的比赛环节。现场评委戴军被金珠卓玛的优秀表现深深地感动,不禁泪如雨下。本场比赛,尽管金珠卓玛最终没有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但是她善良孝顺的品格,美丽纯真的气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记者在天使训练场采访了金珠卓玛。

  感谢北京某大学的“索贿20万”

  2008年是金珠卓玛高考的一年,由于自己多年的艺术学习颇有成效,加上来自藏族的特殊背景,她信心十足得报考了北京某知名高校。三轮面试之后,她以为自己将要拿到向往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可是在这个时候,她接到了一通电话说是需要上交20万人民币,才能进入自己向往的大学。对于此,金珠卓玛非常气愤,坚决不肯妥协,这也惨烈得撕破了她赴北京上大学梦想。

  但是,所谓的高考失败并没有击退她,相反给她带来不少机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进入云南艺术学院的她,是专业上的佼佼者。在学校无意散步时被导演一眼相中,与吴彦祖合作成为了百事可乐广告的女一号。

  金珠卓玛表示:“如果我去了北京,那里人才济济,我可能就不会在《加油!东方天使》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现在这个学校给了我很多机会。是的,那通电话很现实,我低头了。我没有抱怨不公,相反开始寻找自己身上的问题,努力去做到更好。”

  没野心就别走上天使的舞台

  全狐狸皮质的帽子,镶嵌着绿松石的民族服装,金珠卓玛把自己华丽的嫁妆穿上了舞台。她坚定着自己的信念,希望把民族最美的一面呈献给大家。藏族小伙蒲巴甲成为了2006年的好男儿冠军,虽然“藏族”这个词在比赛中非常讨巧,但金珠卓玛说,自己不会一味得效仿,坚持认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对于未来的比赛,这个年仅(?)岁的小姑娘充满了信心。

  这个把自己的嫁妆都带上天使舞台的女孩儿,出落得楚楚动人,却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对于爱情有着自己澄澈、执着的感情诉求,对于自己的发展道路亦是抱着平和的心态。但《加油!东方天使》的绚丽舞台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激发了她的野心。她承认:“我是有野心,也许比任何人都大。从小我就喜欢管别人,喜欢把所有事情都掌握在自己手上,是一个有很强控制欲的人”。不过,在事业上的追求并不代表放弃原则,她非常坚定得说:“虽然平时性格比较开朗,会和大家闹着玩,但我做事是非常有原则和分寸的。特别是学了艺术之后,我更加懂得要爱惜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人,如何奢望别人去爱惜你?”

  在来上海之前,金珠卓玛的父母十分担心这个毫无城府、简单质朴的女儿,但正是她的单纯让她如此坚定,心无旁术。她说:“我一直觉得内涵最重要,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家庭修养、个人品格,爱心、善良和真诚。有人告诉我,如果没有背景很难在上海发展,但我还是想象这个社会有完美的童话,相信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能跳出潜规则这个怪圈!”

  有决心用自己的粉拳砸烂娱乐圈的“潜规则”

  节目组导演曾评价这位来自香格里拉的藏族女孩,最纯净、最质朴和最神秘。她羞涩地笑了。记者在海选走秀的时候,注意过金珠卓玛的笑容,她会对每一位走过的选手真诚的微笑。这给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被其他选手质疑,这种笑容是一种竞争策略的时候,她难以理解并且感到十分委屈,“我是一个非常率真的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对每一个人微笑,那都是发自内心的。”

  众人对她的误解更让她怀念起了自己的家乡:“香格里拉真的是一个神仙居住的地方,生活没有压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白水般纯净,这种和谐是你们无法想象的。”最后,针对将来如果走向演艺圈,她表示,自己不会被所谓的文艺圈潜规则所同化,一旦碰上了,那就用自己的拳头砸烂它。说罢,她向记者挥舞几下自己的拳头。惹得现场的其她天使一片善意的笑声。看来,在这片纯净土壤滋养下成长的她,每一个纯真的微笑都是天性使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