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档电视剧混战PK 《爱情公寓》大获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5:55  新浪娱乐
暑期档电视剧混战PK《爱情公寓》大获口碑

《爱情公寓》获不错口碑

  新浪娱乐讯 暑期档电视剧已进入混战PK阶段,各种剧种纷至沓来,各显神通。在这场混战当中,江西卫视无大牌、无豪华阵容、无宣传造势的《爱情公寓》却以媲美《武林外传》的桥段,获得良好口碑。网友鉴定该剧“剧本精彩,山寨到位,雷点萌点齐全,演员够青春靓丽,演技和台词功力也足够,关键是没有装B和土味,在这个雷剧阵阵的8月实属难得。”

  PK《流星雨》 花样男女的终极对决

  湖南卫视的自制大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借助台湾版和韩国版的“东风”,《流星雨》也引起了观众的关注。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剧中的5位主演都是“花样男女”,这也是《流星雨》原著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同样的,《爱情公寓》走的也是青春花样男女路线,剧中7大主演无一不是帅哥美女,包括07好男儿选手王传军、型秀选手李金铭、广告小天王金世佳、小天后赵霁等,可以说满足了各个欣赏水平观众的喜好。

  PK引进剧 笑点更符合内地观众口味

  今夏的电视荧屏上,引进剧是个不小的实力兵团。无论江苏、安徽还是东方卫视,都把引进剧作为主打剧目。虽然这些剧集很多都是“过时”的作品,但仍能吸引不少年轻观众。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这些港台、韩国的引进剧抓住了当代年轻人的口味和喜好。而针对这一点,《爱情公寓》在创作时就注意把重心集中在年轻观众身上,不仅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和当下话题,而且相比较与引进剧,《爱情公寓》的笑点更加符合内地观众的口味,保证让观众笑不停。

  PK《万卷楼》 制作取景节奏超越情景喜剧

  暑期档的电视剧中,和《爱情公寓》一样隶属情景喜剧的还有郭冬临挑大梁的《万卷楼》。然而虽然都是情景喜剧,但《爱情公寓》无论在制作上、布景道具上还是剧情节奏上都超越了一般情景喜剧的水准。据悉,《爱情公寓》的节奏紧凑堪比美剧,而不像很多情景喜剧那样为了拖时间而添加没必要的水分;在取景上,《爱情公寓》几乎全部采用四面环绕的完整场景,还有很多外景,这与三面甚至单面场景的很多情景剧不可同日而语;而在后期制作上,《爱情公寓》的制作周期也是普通情景喜剧的4倍,可谓是精益求精。网友kay戴对该剧充满期待:“可惜现在只在江西台独家播放,如果像《家有儿女》、《武林外传》那样全国卫视都播的话,肯定更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