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雨》太过雷人 网友抵制播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2:06  重庆晨报
《流星雨》太过雷人网友抵制播出(图)
“一起来看雷阵雨”

    “打雷了,下雨了,大家快收衣服啊!”这句出自《大话西游》的流行语如今可能得改一改了。湖南卫视自制山寨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于上周六开播。电视剧中无孔不入的广告、雷人的造型,再加上夸张的表演方式,让观众无不看得直翻白眼。有人在网络上如此直言,“流星雨下下来了,雷死了好多了!”

  从目前来看,不要说超越当年《还珠格格》的辉煌,《一起来看流星雨》能正常播完都算不错了。因为已经有网友在发帖,号召联合抵制该剧播出。现在不妨让我们从已经播出的几集,来看一下雷人之处。

  雷声一:

  汽车电脑洗发水 广告它无处不在

  广告,是观众无法容忍又必须容忍的;太多广告,是观众必须容忍又无法容忍的。很显然,山寨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带给观众的感受是后者。

  虽然在该剧播出前和播出间歇,例如同方电脑等广告时段明显超标,但观众好歹可以忍受。但剧中那无处不在的植入性广告几乎让很多观众崩溃。首先我们来看汽车,剧组签约的是荣威和名爵,艾丽斯顿商学院的四大公子,说到底都还是学生,于是大家都开名爵3SW,可上班的人,不管是慕容云海的爸爸、妈妈还是姐姐,大家全部开荣威,从550到750一应俱全;校服是美特斯邦威定做的,连女主角遇到骗子,还选择在厦门步行街MB专卖店的门口;而不管是富公子还是穷小孩,电脑都是清华同方的。

  让你想象不到的广告还有许多,比如楚雨荨手里拿的那只可爱的“胖兔子粥粥”也是签了约的哦。我们来看最雷人的地方,楚雨荨被人关进厕所淋水之后,碰上了钢琴老师,老师手拿一瓶舒蕾洗发水,一边说“像你这么漂亮的长发就应该用蚕丝蛋白来护理”。

  雷声二:

  大背头小马甲 灏明成了“俞大妈”

  在张翰、魏晨、俞灏明、朱梓骁四位男主角当中,有两位是快男出身,不过比起魏晨,俞灏明戏份更多,表现空间更大。不过就造型而言,俞灏明也是最雷人的。

  俞灏明在剧中饰演端木磊,长头发被盘成“大妈头”,外加长期身着小马甲,从背影看基本就是一服务员。这个内地版“花泽类”,不仅与当年的仔仔没可比性,就连与日版的也相去甚远,更与俞灏明本人阳光亲和的形象差异极大。难怪有观众怀疑是不是他得罪了造型师。

  再来看一看某著名服装品牌打造的艾丽斯顿商学院的校服,为了显示区别,四个人的红领结各有不同,有是蝴蝶结的,有是正常的领带的,有不像蝴蝶结不像领带的,还有干脆就做条围巾围在慕容云海的脖子上。

  雷声三:

  你瞪我我瞪你 演技就比眼睛大?

  饰演女主角楚雨荨的郑爽,和饰演慕容云海的张翰等人,都是学表演的科班出身,不过就剧中的表演而言,表演课基本上都白上了。特别是每次当端木磊和楚雨荨见面时,就会因为脑不脑残的问题争论不休,每次两人对质的时候,都把眼睛瞪到最大,比演技基本上就是在比谁的眼睛大。

  演技雷人,台词更雷人,比如自称为海归人士的慕容云海,经常在日常生活中蹦出“So what”这样的口头禅,让人防不胜防。

  而就剧情发展而言,编剧的功力也是非我等可猜透,比如云海爱车成痴,家里十分有钱,动不动就送越野;端木的父母都是医学权威,而他却晕血;上官的爸爸是旅游业大亨;叶朔家里有个IT大腕。此外,编剧还把慕容、端木、上官等一堆本来很稀少的复姓放在一堆,似乎这样听起来才更接近于日本原著。(冯伟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