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来看流星雨》成最长广告片? 网友喊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4:06  广州日报
《一起来看流星雨》成最长广告片?网友喊烦!
鞋类产品的镜头很明显有广告的痕迹
 
《一起来看流星雨》成最长广告片?网友喊烦!
《流星雨》中多次出现该款汽车的镜头

  湖南卫视最新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以下简称《流星雨》)还未播出已经被网友大肆批评。上周末,该剧终露“真颜”,播出4集遂被网友更名为“雷雨”(超雷《流星雨》的简称),而剧中广告植入的频率之高以及明目张胆的程度更是引发了网友大讨论。有媒体指这部打出励志牌的偶像剧以几乎每5分钟一次的广告频率应该算是“内地电视史上最长广告片”。据悉,该剧中的广告囊括衣食住行,光广告一项收入就高达数千万元。

  撰文:本报记者 周昭 实习生 蔡泳琪

  植入广告数量繁多 衣食住行无所不包

  《一起来看流星雨》在湖南卫视结束了前四集的播出,观众反映与之前曝光的“雷人”造型和剧情相比,剧中的广告才算是真正的“惊雷”。广告播出的频率之高数量之多迄今为止都算得上是目前内地电视界之最。让观众打开眼界:原来电视剧还可以拍成广告片。

  湖南卫视的电视剧植入广告这已非第一次。2008年的首部“山寨”剧《丑女无敌》已经首次让观众领略到了广告植入的“威力”。不过当时剧中植入的广告还只有洗发水、沐浴露及红茶三种。但在《流星雨》中,截止到昨晚播出的第四集,据观众统计,剧中一共出现了至少12个不同品牌的广告,包括运动鞋、汽车等,涉及衣食住行各个领域,这些产品在剧中都有商标特写,堪称创下了国产电视剧广告植入数量之最。

  每集40%都是“广告”时间

  “阳光灿烂的下午,H4用某品牌洗发水洗完头后,穿着某品牌的衣服及另一品牌的鞋,从某楼盘中走出,在两个品牌汽车中,选择了某品牌的越野车,驶向某健身中心旁边的某网吧。他们使用的是某品牌的电脑,旁边各有一杯某品牌的奶茶,还有一个某品牌玩偶。”这是网友根据《流星雨》的广告品略编出来的调侃“段子”。事实上,在这部剧中的确可以看到不少这样的广告词。

  此外,也有细心网友算过一笔账,按照该剧前4集几乎每5分钟一次、每次30秒的频率加上每集当中电视台正常插播的20分钟广告时间,一集《流星雨》的广告时间占到了节目播出时间的40%,这实在太过恐怖。

  仅植入广告收入就可收回成本

  由于充斥广告,《流星雨》近日还传出节目未播已经凭借植入广告收回成本的消息。有内地著名网站报道,由于大量的广告植入,该剧在未播出前就已收回成本,按此推算,该剧仅在广告植入一项上收入就逾千万元。此外,该剧还将发行玩偶、原声大碟等周边产品,具体的盈利更为可观。

  对于《流星雨》中植入性广告引发的大讨论,该剧编剧汪海林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该剧3个编剧每人负责几个产品的植入,广告产品种类不会达到20个。每个产品的广告时间为“几百秒分摊到36集里面”,所以每出次现的时间不会太长。这部戏接下来的广告出现频率跟前4集是一样的。

  部分广告产品植入桥段很“雷人”

  广告产品:球鞋

  植入桥段:男演员一个漂亮的转身投篮,获得了阵阵喝彩,此时他的台词是:“全靠了我这双鞋!”随后该鞋获得了长达30余秒的特写。

  广告产品:汽车

  植入桥段:第一集,男主角拄着拐杖直奔汽车销售大厅,镜头给了汽车品牌特写。第二集剧中,只见男主角们驾驶4辆该款汽车,“风驰电掣”地飙车。

  广告产品:洗发水

  植入桥段:女主角在超市购物时,放眼望去全是某品牌的洗发水。后来女主角被人浇了一身水,然后碰到了音乐老师,老师语出惊人:“你有一头漂亮的头发,怎么能任由它乱糟糟的呢,你应该用蚕丝蛋白来护理。”接着老师就拿出一瓶洗发露,镜头给了该品牌大特写。

  广告产品:GPS导航手机

  植入桥段:第一集开场仅几分钟,从医院溜出来的慕容少爷回学校拿有GPS定位的手机,手机上的商标比字幕还大。

  广告产品:奶茶与电脑

  植入桥段:女主角坐在床角用电脑,旁边一杯某品牌奶茶。

  广告产品:服装

  植入桥段:女主角走在大街上,路过一家商店,突然该店的员工吼了一句“×××××,不走寻常路!”然后又跑回了商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