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雨》吓出一片雷 厦门大学成“花痴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17  新京报
《流星雨》吓出一片雷厦门大学成“花痴学院”

H3中的魏晨、张翰、朱梓骁(左起)与彭洋饰演的钢琴老师于馨漫步在厦门大学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湖南卫视自制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简称《流星雨》)8日开始播出,演员乡土的造型、夸张的剧情以及密集的植入广告都让观众大呼雷人,被批为本年度最雷的电视剧。不过,雷人并不妨碍收视,湖南卫视提供的数据显示,《流星雨》开播两天,每天的收视率均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名。

  H4贵公子很寒酸

  《流星雨》剧照发布之后,网友便批评剧中主角H4四人的造型过于乡土,而播出之后,指责的声音更大,俞灏明的“花轮头”从各种角度来看都是很难看。

  《流星雨》剧中介绍H4家世惊人,慕容云海家财万贯,爱车成痴;端木磊父母皆是医学权威,另外两人父母分别是旅游大亨和中国的“比尔·盖茨”。但是四人的打扮却是相当寒酸,慕容云海的豪宅居然就是酒店,叶朔的家是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样式,一辆价格几万元的轿车成为“富家子弟”梦想之车。

  厦门大学成“花痴学院”

  《流星雨》主要在厦门大学取景,播出之后,厦大的论坛便指出“艾利斯顿商学院”简直是花痴学院,并且让金融系“吞并”国贸系,实在不太符合常识。

  H4四人每次亮相,都会引发商学院大批女学生的尖叫,这些女学生基本上不上课,只负责看“帅哥”。而剧情安排H4就读于金融系国贸二班,而国内外通常都是将金融系和国贸系分开。此外,剧中还有主角践踏草坪的镜头,更是引发观众的不满。

  广告植入密集

  湖南卫视的自制剧向来都是植入广告的集中营,丑女无敌》被指是“广告中插点电视剧”,此次的《流星雨》也是同样广告密布,不仅用8分钟去表示一款国产车,又频繁出现某GPS导航品牌,还有服装、奶茶、保健品等诸多广告。不过,网友将最雷人的一句广告词投给于馨拿着某洗发水对楚雨荨说:“像你这么漂亮的头发,应该要用××××来滋养!”

  收视率高

  面对观众众口一词的批评,湖南卫视表示,虽然《流星雨》的造型和剧情激发了众多网友和观众的激烈讨论,但是积攒下了大量的人气。央视索福瑞提供的22城市收视调查显示,《流星雨》8月8日至9日两天单天和平均收视均位列全国同时段第一位,平均收视率达1.9。

  《流星雨》进驻暑期档,主打也是年轻的学生观众。据湖南卫视统计,年轻观众占到了整体收视的近四成,其中4到23岁的观众更是收视的主力军。观众的意见也有对剧情和几位主演的肯定,为他们培养一批忠实粉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