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健《遥远》中饰演反角 自称演坏人被骂也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2:22  沈阳日报
吴健《遥远》中饰演反角自称演坏人被骂也值得

《在那遥远的地方》剧照

  昨晚(10日),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以下简称《遥远》)在央视一套落幕,一些演员的精彩表演留在观众的记忆之中。其中,不论是“骂声”还是“争议”,无疑会让“吕强”的饰演者吴健心里乐开花。此次首触反角“吕强”,戏里他背弃爱情,甘当“逃兵”,最后却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戏外,他却由此受到更多的关注,被誉为剧中的“黄金配角”。

  吴健为戏“自毁形象”

  《遥远》讲述青年一代扎根昆仑,献身军营的情感故事。男主角吴健饰演的“吕强”,是全剧中惟一的“不和谐音符”。他在面对仕途和爱情,面对困难和进取时,算尽心机却一无所获。“当初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导演曾和我说,怎么坏就怎么演。但是我觉得演坏人也并不一定非要坏到极致不可,如果把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个人物就算演‘活’了……”

  解密“吕强”背叛内幕

  从最早《西游记后传》中的“乔灵儿”、到《新结婚时代》的“顾晓航”、再到《天下兄弟》中的“田村”,此次吴健为观众带来一个怎么样的“反派人物“呢?“吕强的背叛归根到底是意志不坚定,无法战胜自己的私欲。当然,我理解吕强的那种心境。记得当初我第一次到昆仑拍戏,空气稀薄、荒无人烟,就连打手机也得爬到山顶上去打,仅仅呆了一天就有些受不了了,何况吕强在这个地方要呆上3年呢?”

  演“坏角”被骂也值得

  对于本次首触“坏角”,吴健在该戏开播之初就曾表示:心情很忐忑,导演更是为其打了“预防针”。果不其然,在本剧开播不久,对“吕强”的声讨便源源不断。人们在责骂他“混蛋、小人”的同时,却对吴健的表演不乏赞赏,称其表现到位。

  对于剧中吕强的爱情观念,吴健直言绝不可取,因为这是一种畸形的爱情观。他出演这个角色也是为了警示人们珍惜属于各自的爱情,抛开私心杂念、一心去爱。如果这个目的达到了,自己被“骂”也值得了。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