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地》成“争吵剧”? 观众对剧情产生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2:25  新京报
《高地》成“争吵剧”?观众对剧情产生质疑
侯勇(左)与林永健(中)在《高地》中为殷桃(右)而争吵不休,令观众对剧情的不合理产生了质疑。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实习生文乃斐)继《历史的天空》获得广泛好评外,徐贵祥又一军事题材力作《高地》近日在各大电视台热播,有观众认为剧中兰泽光与王铁山不分场合的争斗脱离了生活实际,剧情显得过于戏剧性。昨日,该剧的原著作者徐贵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观众的议论进行了回应。

  “争吵集中在36集不奇怪”

  侯勇饰演的兰泽光和林永健饰演的王铁山在整剧中无休无止地争吵,有观众认为这严重地脱离了生活实际,不属于正常的生活逻辑。对此,徐贵祥解释说,在真实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由于个性、品质、能力等各方面的差异,相处不会特别融洽,明争暗斗无所不有无处不在。两人的争吵其实在长远的时间上来看是持续了将近四十年,“这么长时间的争吵都集中在了36集这几十个小时中,所以观众看起来自然就会觉得是整部戏都在吵架了,但你还原到这么长的四十年里,也就见怪不怪了。”

  “特殊之人必有特殊之处”

  在认为男主角不停争吵的剧情不符合实际情况外,兰泽光的人物形象也引起了观众的不解,观众表示,剧中兰泽光不仅有一种视战争为艺术的感觉,还把自己的妻子不叫妻子称为“配偶”,甚至还把女儿的婚事当成了对付对方的手段,这种形象不符合生活的事实情况。“兰泽光一直在钩心斗角、暗中较劲,他实际是一个有缺陷的人,可能观众觉得不可信,但是特殊之人必有特殊之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