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缉毒先锋》将登央视 杨童舒石凉演绎生死卧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缉毒大戏《缉毒先锋》即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震撼开播。该剧由公安部宣传局、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公安厅、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北京福润辉煌文化传播公司、上海三元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摄制。杨童舒、石凉等明星将在剧中上演一出精彩绝伦的生死卧底大戏。 

  电视剧《缉毒先锋》是为了配合国际禁毒宣传而制作并播出的电视剧,该剧根据明正彬、印春荣、尹大宝、罗金勇这四位缉毒英模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因为该剧中既有着真实感人的缉毒人物故事,又有着时刻命悬一线、卧底与反卧底的激烈情节,所以不论是媒体还是观众,都对这部缉毒大戏期盼已久,而看过本剧的业内专家则表示:《缉毒先锋》是近几年中拍得最为出色的缉毒大戏。

  缉毒题材众所瞩目,缉毒英雄们九死一生的卧底故事令人震撼而感动

  《缉毒先锋》是为了配合国际禁毒宣传而制作并播出的电视剧,是一部有着深刻意义与警示作用的电视剧。与此同时,作为一部供观众欣赏品评的电视剧作品,该剧又有着极强的可看性和视觉冲击力。眼下,《缉毒先锋》尚未开播,各方对这部戏的播出期待就已经很高了,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部戏有着独特的题材,因为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缉毒题材都是近年来受关注度最高的。如今,能够在收视上保持常胜不败的,其实只有一种剧,那就是出色的情节剧,因为不论是生活剧、偶像剧,还是当代军旅剧,都要以充实的情节作基础,一部作品只有情节好看了,情节极致了,才能牢牢吸引观众的目光。从这一点上来说,根据缉毒英模故事改编而成的《缉毒先锋》堪称情节剧之王,一部作品要想吸引观众、打动观众,首要一点就是要真实,而《缉毒先锋》所呈现的就是令人震撼而感动的真实。因为这些故事原型、这些缉毒英雄们每天都在与亡命毒犯打交道,每天都面对着死神的威胁,如今是和平年代,而他们却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这些人物的真实故事堪称极致,那么根据这些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作品,其情节的紧张与激烈程度,绝对是一般作品无法比拟的。电视剧《缉毒先锋》根据明正彬、印春荣、尹大宝、罗金勇这四位缉毒英模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其中,明正彬是2004年的“感动中国人物”,印春荣在2004年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公安英模尹大宝和罗金勇也在缉毒战线上屡立战功。可以说,这四位英模是千千万万默默无闻地战斗在缉毒战线上的公安缉毒民警的杰出代表,电视剧《缉毒先锋》将这四位英模原型的感人故事融入到了剧中陈浩东、冯国强这两位缉毒英雄身上,可以说不论是人物个性的丰满程度、故事的激烈程度,还是情感上的煽情程度,都达到了近期作品中一个相当的高度,因而使得这部戏尚未开播,就广受期待。

  轰动剧目《半路夫妻》的制作班底再度出击,倾力打造最新缉毒大戏

  好的制作班底是一部戏能否成功的重要保证。当年由刘惠宁执导,孙红雷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播出之后,收视成绩一路飘红,成为各地收视上的大赢家,受到观众的一致赞誉,均得力于其出色的制作班底。据了解,此次《缉毒先锋》会集了《半路夫妻》的全部制作精英,从摄影、灯光、美术到执行导演之一的惠楷栋,都是《半路夫妻》的原班人马,因为有了如此专业与精良的制作班底作保证,才使这部《缉毒先锋》呈现出如此超凡的品质,并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肯定。

  杨童舒、石凉等众多实力派明星担纲主演,打造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形象

  在有着专业拍摄团队的同时,《缉毒先锋》更拥有强大的演员阵容,该剧由杨童舒、石凉、冯国强、张晞临、许正廷、刘亚津、常蓝天等众多知名艺人联袂主演。其中,本剧女主角杜丽由演技派女星杨童舒担纲饰演。近年来,杨童舒塑造了诸多深受观众喜爱的女性形象,这次在《缉毒先锋》里,杨童舒一改往日的温婉形象,首次饰演了一名指挥全局、英姿飒爽的女警官,其精彩的表现将会带给观众带来很大的惊喜。实力派演员石凉在《浪漫的事》《首席执行官》《鉴真东渡》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出色表演令观众印象深刻。2007年,他更在热播剧《缉毒英雄》中成功出演缉毒英雄吴光林,引来喝彩声一片。在《缉毒先锋》中,石凉再挑大梁,饰演男一号、卧底英雄陈浩东。对于剧中的另一位男主演冯国强,观众也相当熟悉,他在《缉毒英雄》中塑造的大毒枭何阳非常出彩儿。这次在《缉毒先锋》中,他改邪归正,出色演绎了深入贩毒集团的卧底警察叶春生。除上述三位明星外,张晞临、许正廷、刘亚津、常蓝天等演员的精彩表演也为本剧增色多多。

  《缉毒先锋》实现了杨童舒的三个“第一次”

  杨童舒在《缉毒先锋》中饰演省厅禁毒局副处长杜丽,是一名威严又不失柔情的美丽女警官。杨童舒表示,《缉毒先锋》实现了她的三个“第一次”。“这是我第一次演警察,特别激动,终于实现了我演警察的梦想。小时候特别想当警察,觉得穿警服看起来很帅气,但是当真正接触警察之后,了解他们背后的艰辛,除了羡慕之外,更多的是崇敬。所以我在演之前,尽我所能去观察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拍戏之前,我每天都对着镜子苦练,比如拿枪和敬礼的动作。因为敬礼是展现警察风范的标志性动作,这部戏里敬礼的次数很多,练好了才能体现出警察这一崇高身份的庄严感。在这部戏中,我也是第一次创作和第一次演唱片尾曲。平时我也创作,但都是风格婉约的歌曲,而这次写片尾曲真的是有感而发,我觉得在歌曲中应该把那些缉毒英雄们的崇高精神表现出来,所以就有了现在的片尾曲。”诸多崭新的尝试,相信喜爱她的观众在看完《缉毒先锋》之后,会见识到杨童舒与众不同的另一面。

  杨童舒表示,拍摄《缉毒先锋》让她收获很多,那些缉毒英雄的故事打动着她,而在拍摄现场的普通公安边防战士更给她带来了最直观的感动。杨童舒说:“我们在云南拍戏的时候,天气特别热,因为海拔高,那里的太阳特别毒,所以拍不了多一会儿,大家就得躲到树荫下休息。但我们能看到,在现场协助我们拍摄的那些普通的公安边防战士,就像哨兵一样,手握钢枪,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他们的那种意志与精神很让人感动。”

  制片人郭现春:用《缉毒先锋》向默默无闻战斗在缉毒战线上英雄们致敬

  很多观众都对此前播出的电视剧《缉毒英雄》印象深刻,那部由石凉、斯琴高娃田海蓉、冯国强主演的电视剧,在收视成绩上闯入了2007年度央视八套电视剧收视率的前八名,观众反响也非常强烈。在接受采访时,电视剧《缉毒英雄》和如今这部《缉毒先锋》的制片人郭现春告诉记者:“2007年,以吴光林烈士为原型的《缉毒英雄》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和较好的收视成绩,得到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他们当时建议我们拍摄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缉毒先进工作者,200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明正彬等为人物原型的《缉毒先锋》,以配合禁毒工作的宣传。于是,我们根据明正彬、印春荣、尹大宝及罗金勇等缉毒英模的事迹创作了这部电视剧。有人形容缉毒警察是站在刀尖上的舞者,他们时刻面临着生与死、血与火、义与利的严峻考验。在如今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里,需要这样的奉献精神和高尚人格。同时,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一部作品,带给观众一定的警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对毒品的认识很欠缺,特别是对这些转型后的新型毒品没有正确的认识。让他们关注、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是我们的创作初衷之一。因为通过电视这种大众媒介所传达出的东西更容易被观众接受和认可,从而引起他们的共鸣。”

  电视剧《缉毒先锋》在为观众带来感官上冲击的同时,更加讴歌了默默无闻地战斗在缉毒战线上的广大公安缉毒民警的顽强品质与牺牲精神。《缉毒先锋》的制片人郭现春本身就是一名警察,他告诉记者:“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很难想象得到,在缉毒战线上,我们还有着那么多优秀的人民警察、那么多的无名英雄在与毒犯进行着生死较量。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与牺牲,才使得人们能够生活在一片远离毒品的净土之上。这些战斗在第一线的缉毒英雄们尽管时刻面临着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可是他们却有着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缉毒事业的坚贞不渝,我们要通过这部《缉毒先锋》表达对这些英雄们深深的敬意,也希望这部戏能让更多的观众记住这些英勇无畏的缉毒勇士,并时刻牢记要关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国际禁毒宣传声势愈加强大之时,《缉毒先锋》这部有着深远意义、承载着强烈社会责任感作品的播出,不仅会让观众对这些缉毒英雄们肃然起敬,也一定会带给人们长久的回味与反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