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普受访《娱乐现场》 称起诉就为号召业主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0:19  新浪娱乐
赵普受访《娱乐现场》称起诉就为号召业主维权

赵普称起诉为号召业主维权

  新浪娱乐讯 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产生纠纷在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李湘、刘孜、朱明瑛等明星都和物业打过官司。最近,央视主持人赵普也加入了业主维权的队伍,将自己小区的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为了解事件的发展情况,《娱乐现场》记者特别专访了赵普。

  赵普起诉物业要求公示广告收益

  本月11号,央视主持人赵普状告小区物业公司一案开庭审理。当天赵普因录制节目没有亲自出庭,而是委托两位代理出庭。在起诉书中,赵普要求物业公司按照相关合同约定,向全体业主公示小区广告位经营收益的具体金额。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审理,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

  对于目前的情况,赵普表示诉讼的目的还没有达到,而在2天以后,他的代理人和物业公司进行磋商以后才会有结果。但赵普也称,当他发起这场诉讼并且引起大家关注的时候,客观上的效果已经达到了,而他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关注自己的权利,并且行使好法律赋予的权利,维护好自己的权利。

  物业称赵普起诉前已公布收益明细

  赵普所居住的小区在北京属于高档小区,在电梯间及楼宇外都设有广告位。按照赵普的说法,物业获取广告费收入后并未按规定向业主公示,而是据为己有。赵普称在公共空间陈列广告有非常明确的标准,这个空间不属于物业公司,而属于全体业主。所以,他只能作为一个业主的个体去维护自己的权利。

  对此说法,物业方面却表示,早在8月5日官司开庭前就已经在小区内张贴了广告位经营收入明细表,并向记者出示了收入明细表,日期与收入金额凭证,而物业方面也称以后将会继续定期公布。

  赵普曾以拖欠物业费的形式维权

  由于物业方面出示了相关凭证,问题似乎在庭审前就可以解决了,但赵普却认为仅仅一次公示还远远不够,而起诉除了起到监督作用,还要确认物业公布的广告收入金额的真实性。其实,这已经不是赵普第一次与物业公司对簿公堂。今年春节前后,他就曾因欠缴约3000元的物业费被告上法庭。而赵普对此则表示,当时拖欠物业费的原因,也是希望敦促物业在广告位经营收益上给业主们一个交代。

  赵普表示,因为小区的经营收益问题,自己曾多次向物业讨说法,但此事却长时间没了下文。所以他才以欠费的形式向他提出协商。但物业工作人员认为赵普提出的要求和欠缴物业费并不属于一件事,所以赵普最后还是缴纳了物业费。而赵普的代理律师称,如果双方协商顺利,案件在本月18日之前就会有结果。

  大张伟称个人维权行为缺乏凝聚力

  如今赵普的行为也获得了很多小区业主的支持,小区内的许多业主也很支持赵普上诉维权,而一位业主也认为物业应该公示小区内的广告收益,他也很高兴有业主能站出来说话,并称支持赵普打官司为广大业主维权。

  但对于赵普起诉物业这件事最终能带来什么积极影响,大张伟的看法却并不乐观。歌手大张伟的父母与赵普同住一个小区,对于赵普的做法大张伟却表示:自己的爸妈都是工人,所以他们不会有太多这方面的想法,他们也许只把广告当画儿看,所以也不会太关心物业的广告收益问题。而大张伟也称自己认为赵普为业主维权的这份心意很好,但他也担心业主是否能真正团结起来为自己维权。他觉得赵普这次的打官司肯定能成功,可此事是否能唤起业主们的维权意识就不太好说了。

  于中国教育三台每晚21:30,上海教育台每晚18:20播出的《娱乐现场》将于近期播出更多的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