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烟北平》讲述小人物遭遇大时代的传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狼烟北平》讲述小人物遭遇大时代的传奇故事

《狼烟北平》主创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在8月13日晚21:35播出的《五星夜话》中,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狼烟北平》主创做客栏目组,讲述小人物遭遇大时代的传奇故事。

  都梁——他潜心三载再点“狼烟”;陈国星——他厉兵秣马挑战年代大戏;刘佩琦——他是新草根叫板骆驼祥子;徐僧——他用小习惯征服大编剧……铁血斗士、生死情侣,如何现场再续前缘;劫波过尽、斗转星移、舍不掉的京味本色。

  血性是《狼烟北平》的精髓

  《狼烟北平》原著中有很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导演陈国星笑称这是自己拍过的最省心的片子:“整个剧有一种血性,这也是原著的精髓。我觉得它是一个大气磅礴的一个作品,它有很好看的男人的戏,同时也有很动人心魄的女人的戏。”

  在整个《狼烟北平》作品里有几个荡气回肠,但又不空洞、不是概念化的人物,不过不少网友对于导演片中二次加工后,几处略有些“残忍”的处理提出了质疑。对此导演陈国星表示,这部作品的寓意就是告诉观众革命力量能够改变人、能够使人相爱、能够让人完成这样一种“壮举”,让那些“80后”们也能感受到那个年代人的对待爱情的态度。

  刘佩琦演“狼烟”被扇60多个嘴巴

  很多人提到拉车的车夫就会想起骆驼祥子,而在《狼烟北平》中“都梁版”骆驼祥子的主演刘佩琦饰演的文三儿,同样给人留下了一个经典的车夫形象,谈到这个角色时刘佩琦更是用了“百年难遇”来形容:“文三儿这个角色把北京的市井百态、北京底层人的心态描绘得出神入化。文三儿身上带有那个时代人们普遍的劣根性,他不能自我革命、不能觉悟,他仍然是乐此不疲地生活着,他觉得很满足,他能够喘气、能够吃完杂混面、能够吃半饱的肚子,他觉得能活着就行了,所以他是十分可悲的。”

  不过拍摄这部戏时刘佩琦没少吃苦,光播出的镜头中就被扇了60多个耳光,有一次记者探班还被当作车夫“戏弄”了一把。比起刘佩琦和他演对手戏的雷恪生也深受观众好评。他饰演的“奸商掌柜”陈明泽在剧中也没少受苦,在剧中被“撑死”的他险些被“卤煮火烧”噎到,在节目中他和刘佩琦现场“献艺”京剧也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狼烟”两对情侣现场秀演技

  除了那些个性鲜明的人物,这部戏还描写了大时代背景下年轻人的理想与爱情,痛苦与挣扎,剧中两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则被不少观众津津乐道。马境饰演的杨秋萍和徐僧饰演的徐金戈在剧中是一对情侣,两个人在戏中的悲惨结局也被观众深深同情。除了讲述自己如何与“狼烟”结缘及拍戏中的一些花絮外,两个人还在现场表演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片段,体现了他俩戏里戏外的默契。

  而剧中另一对情侣王新和舒砚也在现场表演了诗朗诵《泪泉》,他们展现出的不俗表演功底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