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天》开播向农民致敬 王学圻演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6: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文侠)“这是我继《星火》之后,又一部向农民兄弟姐妹鞠躬致敬的作品,在我心里,主人公马专员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在电视连续剧《苍天》首播式上,导演刘毅然激动地说。该剧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王学圻饰演的马专员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心系群众的感人法官。

  《苍天》主人公原型马锡五曾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专员等职,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他在工作期间,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以“走群众路线、调解为主”著称,其审判方式对新中国的法制建设和审判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剧中涉及的案件均以历史上的真实案例为基础创作,被称为“近代八大奇案之一”的刘巧儿一案便是由马锡五审理,他反对旧的婚姻制度,提出自由恋爱和婚姻自主,在陕甘宁边区引起了一场婚姻革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