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萍《苍天》从农民成长为第一代女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7:11  新浪娱乐
郑萍《苍天》从农民成长为第一代女法官
郑萍扮演的汪娥娥
郑萍《苍天》从农民成长为第一代女法官
《苍天》女一号郑萍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播出的28集电视连续剧《苍天》被观众批评演员都太土太难看,王学圻、杨涵斌都是大黑脸,女一号郑萍也是圆乎乎的敦实农村大嫂形象,还有时不时冒出的几句陕北方言“好着哩”“对着哩”,真是土到家了!女一号汪娥娥的扮演者郑萍回应说:“不怕观众说我们土,演的就是那个年代那个地区老百姓的故事,我们都没化妆,要的就是真实、朴实、生活!”

  《苍天》根据真实的人物马锡五原型改编。王学圻扮演的男一号马锡五在陇东地区工作期间,被群众称为“马青天”。郑萍告诉记者,陇东地区非常贫穷,在黄河岸边,风沙特别大,日照紫外线很强,老百姓都被晒得很黑。那里用水很困难,洗澡是一件很艰巨的任务,有的人一生只有出生、结婚和入殓洗三次澡,一点都不夸张,都是实实在在的民情。

  郑萍说,她很喜欢蒋雯丽演的《深呼吸》和电影《立春》,蒋雯丽为了表现下岗女工和山村教师,可以增肥30斤,可以不化妆出镜,都是为了更贴近人物。女演员不能只为了漂亮好看,演什么人物就要像什么人物,这才算是演员的成功。观众看完这部戏后,有人说汪娥娥胖,有人说汪娥娥土,她都不介意,只要他们觉得汪娥娥朴实、可爱,她的真情能打动观众,这个人物就成功了!

  据了解,剧中的汪娥娥本来是一位地道的黄土高坡淳朴农民,过着贫穷但平静的生活。然而她的丈夫被敌人杀害,自己也惨遭强暴,身心受到极大摧残。在遇到八路军后,她找到了自己的希望,从一个支援部队的热心老百姓,逐渐融入其中,最后成长为战争时期中国第一代女法官。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在看过剧本后说:“汪娥娥的成长过程描述了中国第一代女法官的成长史,最具代表性。”

  导演刘毅然说,《苍天》是部实打实的“农民戏”,为求这股子“朴实劲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