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缉毒先锋》讲述真实缉毒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0: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高原)电视剧《缉毒先锋》今天将亮相央视八套。“我终于实现了演警察的梦想。”主演杨童舒激动地说。

  2007年,以吴光林烈士为原型的《缉毒英雄》在央视八套播出,收视成绩上佳,《缉毒先锋》是其续篇。该剧根据明正彬、印春荣、尹大宝、罗金勇这四位缉毒英模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其中明正彬是2004年的“感动中国人物”,印春荣在2004年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该剧将他们的感人故事融入剧中,陈浩东(石凉饰)、叶春生(冯国强饰)这两位缉毒英雄身上,既有着真实感人的缉毒人物故事,又有着时刻命悬一线、卧底与反卧底的激烈情节,人物个性丰满。

  杨童舒以往留给观众的都是温柔、聪颖、纯真的印象,这次在《缉毒先锋》里,她一改往日的温婉形象,首次饰演了一名指挥全局、英姿飒爽的女警官——省厅禁毒局副处长杜丽。“小时候特别想当警察,但是真正接触警察、了解他们背后的艰辛之后,除了羡慕,更多的是崇敬。”

  《缉毒先锋》的制片人郭现春本身就是一名警察,他说,“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很难想象得到,在缉毒战线上,我们还有着那么多人民警察、那么多无名英雄在与毒犯进行着生死较量,希望这部戏能让更多的观众记住这些英勇无畏的缉毒勇士,并时刻牢记要关爱生命,远离毒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