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雨》编剧汪海林自曝植入广告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1:30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昭)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植入性广告引发争议,作为具体的执行者,编剧汪海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植入广告不会超过20个

  记者:这部剧后面的广告频率还会继续前几集的每5秒一个的频率吗?

  汪海林:应该会。我没有具体统计过是否每5秒一个,但是广告的频率应该是一致的。因为我们是先写好剧本的,故事是定型的了。这部戏开机前一个月举行招商会,找广告。广告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道具性广告。这种广告收费特别低,很多都只是提供产品给我们用而已。另外一种就是剧情性的广告,这种就需要广告客户先给我们他们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产品的资料,我们再根据剧情做出编排。每种产品的广告时间都是几百秒,然后再分摊到每集里。

  记者:究竟这部剧有多少种植入性的广告产品呢?具体怎么操作呢?

  汪海林:这个我真没仔细数过,反正我们编剧团队里大概有3个编剧是专门负责植入广告的,植入产品的总量绝对不可能超过20个,其实也就是现在观众看出来的那些,比如汽车、奶茶、GPS、服装等等。我看有的网友说那个BURBURRY的手帕也是,其实那个倒不是。不过,开拍之后都一直不断有产品加入进来。

  植入性广告收入近千万元

  记者:你觉得把一部电视剧整成个广告片合适吗?

  汪海林:我并不排斥植入性广告,因为目前电视剧的利润空间很小,而且这在国外已经是行业的潜规则了,可能在中国内地还是新生事物,所以难免让人觉得新奇,但我认为这终将是内地电视剧第一个新趋势。《流星雨》这次其实是个很好的尝试。当然也有需要总结经验的地方,比如《流星雨》可能还是比较缺乏总量控制。

  记者:有传闻说《流星雨》单凭植入性广告已经盈利4000万元,真的吗?

  汪海林:这个应该没有。单纯的植入性广告不会超过1000万元,但是包括其他方式的广告收入在内,这部戏的总利润超过4000万元我觉得肯定没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