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招标启动 金越等七人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4:15  法制晚报

  从今天起,2010年(虎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评审工作正式开始。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任评委。

  昨日,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招标工作在京启动,马东、金越等六组七人提交了招标书,其中六人均参与过春晚总导演的竞标,金越更是多次成功胜出并执导。曾执导多届央视春晚的袁德旺等业界人士均称,最看好金越。

  本月底,虎年春晚总导演的最终人选将浮出水面。

  七人入围 六人曾参与往届竞标

  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员处获悉,昨日进行的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招标会,参与竞标的导演共分为六组,总计7人。

  第一个参与竞标的导演是马东和夏雨,这也是唯一的一对组合。马东是2009年春晚的语言类导演,夏雨则是2009年春晚的魔术杂技类导演。

  随后,金越、屠茵、李宇红、王宪生、李国红5名导演都参与了竞标。每组竞标的导演都提交了竞标书。

  在此次参与竞标的7名人选中,除了李宇红是新面孔外,其余的6人都曾参与过春晚总导演的竞标。有的还曾多次执导过春节晚会。

  五届经验郎昆升任评委

  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此前也是虎年春晚的热门人选,今年却没有参与竞标。央视内部人士介绍,昨天,郎昆坐在了竞标会的评委席上。郎昆共担任了五届央视春晚总导演。

  记者昨天致电郎昆,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小秘书状态。

  据内部人士称,之所以把郎昆升任为评委,是看中了他多年成功执导的经验,对春晚整体基调和节目的选择都有经验,也就是说,他能挑选出最合适的虎年春晚导演。

  六组竞标者

  金越: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大型节目组制片人、导演,央视文艺部副主任;2001年、2003年、2007年春晚总导演

  夏雨:戏曲音乐部导演、2009年春晚魔术杂技类节目导演;曾参与2007年、2009年春晚总导演竞标

  马东:著名相声大师马季先生之子、央视品牌栏目《挑战主持人》主持人、2009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曾参与2009年春晚总导演竞标

  屠茵:央视文艺中心导演;曾任2001年春节歌舞晚会总导演;曾参与2005年春晚总导演竞标

  李国红:曾任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岁月如歌”组导演、海外中心“欢聚一堂”组导演、文艺中心“综艺大观”组副导演、文艺中心综合部《与您相约》栏目制片人;曾参与2007年春晚总导演竞标

  王宪生:曾在《旋转舞台》栏目担任导演13年;曾执导过1996年、1998年春节歌舞晚会;曾参与2008年、2009年春晚总导演竞标

  李宇红:现任《梦想剧场》导演;第一次参加春晚总导演竞标

  竞标方案 基本离不开“60周年”

  从今天起,春晚总导演的评审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记者多方获悉,虽然各个导演的竞标书侧重点不同,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大家主打的品牌,基本上竞标者在方案中都会提到,并做出相应的阐述。

  今起评审 入围者很低调

  在竞标人公布后,记者挨个致电七名竞标者。

  当被问及春晚的理念,马东淡淡表示:“没有什么好说的,这就是台里导演们的竞争,大家等着看后续的发展就可以了。”随后,他匆匆地挂了电话。

  屠茵表示,参加了春晚的导演竞标。当记者询问建国60周年是不是重要主题时,屠茵没有明确表态,但也没有否定,只是说“每个人的竞标内容都不一样,各有特色”。

  而其余几位竞标者均以“闭口不谈”“不方便说”的态度回绝了记者的采访。

  评审工作于今天启动,将在本月底结束,届时总导演最终人选将由中央电视台编委会成员集体投票选出。

  结果预测金越最被看好

  目前,记者从多方获悉,此次竞标结果,出现黑马的可能性很小,最热门的人选为金越。

  昨天,记者采访了央视春晚的老导演袁德旺,他表示,最看好的人选就是金越。

  袁德旺表示,在几个竞标人中,金越是执导春晚次数最多的,最有春晚执导经验的。

  本版撰文/方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