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2》女人当家 濮存昕苗圃上演乱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7:58  新浪娱乐
《闯关东2》女人当家濮存昕苗圃上演乱世情

《闯关东2》剧照

《闯关东2》女人当家濮存昕苗圃上演乱世情

宋家三姐妹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黄金剧场将从8月17日起,每天19:35开播电视剧《闯关东2》,看苗圃濮存昕携手演绎一段乱世情缘。

  与第一部的男人视角不同,《闯关东2》是女人当家。最有波折的人物是苗圃扮演的二姐“天星”,曲折跌宕的人生一点儿不比第一部中的“鲜儿”弱,天星当过土匪、后来参加抗联,还去了苏联当红军,最后回国成为一名革命军人。而天星的恋情也是一波三折,她和王茜华扮演的大姐同时喜欢濮存昕扮演的革命先行者,最后大姐悄然退出,但天星和革命先行者也没能在一起……

  但不管怎么样,苗圃、濮存昕强强联手,在乱世风云中展现的乱世爱情,是剧中的一大看点。

  爱情从革命崇拜开始

  濮存昕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有思想深度、有政治抱负的革命战士,因为隶属于地下组织所以不能暴露真实身份,在某次行动中为了躲避敌方间谍而乔装成流浪汉藏身在宋家三姐妹的宅子里,也因此牵扯出他与宋氏姐妹一段错乱复杂的情缘。当时,苗圃所饰演的女主角宋天星还是一个只知道“惹是生非”的假小子,是濮存昕所饰演的革命战士为她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让她萌生了要为国家和人民与敌人战斗的理想。也在两人共同劳动、共同探讨的过程中,宋天星对这位革命前辈的崇拜之情逐步转变成了爱情。

  尽管剧终,这段爱情故事将以悲剧结束,但两人互相帮助、并肩战斗等革命经历以及最后的生离死别都将令观众对这段乱世硝烟中的爱情印象深刻。

  苗圃玩转爱情三十六计

  在塑造人物细节,完善这段“女追男”爱情情节上,苗圃和濮存昕可谓是全力以赴,默契到极点。苗圃还主动跟导演请缨,要上演民国版的“爱情三十六计”。无论是 “共同劳动拉近距离、故意激怒对方引起注意、建立共同的政治立场、送馒头和黄瓜等爱情礼物”等等平常招数,还是“看手相、“比武认亲”、当面表白”等先锋于时代的大胆手段,都将女主角宋天星开朗、倔强、要强等性格特征展露无疑,让人物在剧中非常的立体化、生活化,相信能够得到很多新时代女性的共鸣。 

  幕后

  高满堂把《闯关东》进行到底 将拍第三部和前传

  55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2》即将播出,编剧高满堂喊出豪言壮语:《闯关东》不但要拍第二部、第三部,更要做前传。

  对于续写经典,高满堂给出了三个理由:“首先,《闯关东》从历史感上有必要延伸下去;其次,《闯关东》中篇不再写朱开山一家人,而是写另一家人,展现生存的过程中他们的选择;第三,之前那部是以男人为主的戏,情感戏稍弱,所以中篇我要拍成女人戏。之前的《家有九凤》《北风那个吹》大家也看到,我写女人戏还是比较拿手的,所以再从女人的视角重新写一遍这段历史。”

  早在这部中篇开机之时,高满堂就宣布了要续写下篇的计划,并且还要接着写前传。高满堂透露,《闯关东》中篇描写的是宋家四姐弟落脚关东后面临的人生选择,《闯关东》第三部的故事目前初步的想法是找一个由头把老朱家和老宋家的后代联系起来,至于《闯关东》前传则将从1904年写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