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黎明》不比《大业》 弃用大腕对话实力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2:14  新浪娱乐
《决战黎明》不比《大业》弃用大腕对话实力派

《决战黎明》剧照

  新浪娱乐讯 44集年代大戏《决战黎明》已进入最后的制作阶段,与国庆大片《建国大业》不同的是,《决战黎明》独辟蹊径,在红色题材涌现之中,用剧本搏生路。“写这个剧本时我就曾经跟制片方提议过用一线演员。”《决战黎明》的编剧正是去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幸福里九号》的编剧王俭,“不过大家看过剧本之后,改变了用大腕的想法。”

  说起44集年代大戏《决战黎明》的演员阵容,编剧王俭和制片方出于对收视的考虑,都曾经抱着启用一线大腕的念头,但在王俭将全剧本交付后,制片方邀请了同在业内的影视制作人进行鉴赏,结果给谁看谁都说好,于是制片方决定不用所谓的明星,而选择了张延韩青修庆郭凯敏寇振海等在圈内低调兼具口碑的实力派演员。说起演员的最后选择上,编剧王俭本来存有遗憾,“每个编剧都希望自己的本子能够有一线来演,这样吸引的观众自然不会少。”当听说自己笔下所写的那个忍辱负重、有爱不敢爱的女特工夏晓雪由张延来扮演后,放心不少,“看过一些张延其他的作品,觉得她和女主角很贴合,期待她的演出。”

  与众多同类题材的电视剧相比,《决战黎明》的故事显得另类而独特,从小人物入手,从最平凡的日常生活着力,把一段开国岁月讲述得动人肺腑,既讲述了开国前动乱中的平静岁月,也描述了开国后宁静生活中的暗涌,这其中有不少事件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也是编剧王俭历时三个多月翻阅上百本资料进行研读的结果,创作风格严谨的他常常在一读三天的资料书里仅仅找出一句可以让他发挥想象的事实。

  《决战黎明》已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选为献礼祖国60周年花诞的十大剧目之一,放弃一线大腕、聚集实力派阵容的选择让导演庞好信心十足,“这个时候肯定有很多同样题材,我们反复都在说北京如何解放,但很少有一部电视剧将这其中前前后后的曲折完全描写出来的,对创作者来说,这其中有太多精彩的起伏,对观众来说,这是很少人知道但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决战黎明》补的就是这个缺。”而在演员选择上,导扬庞好打90分,“我们常常开会讨论角色,这要求每个演员不仅要熟自己的戏,还要熟别人的戏,不少临时改动都需要大家共同完成,是非常考验演员的,但他们完成的很出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