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编剧于正看好孙菲菲出演《牡丹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29  新浪娱乐
金牌编剧于正看好孙菲菲出演《牡丹亭》(图)

编剧于正评价孙菲菲:外型古典清雅,有一种高山隔空,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新浪娱乐讯 金牌编剧于正日前在其博客中表达了对于即将开拍的电视剧版本的《牡丹亭》的看法,看好孙菲菲出演《牡丹亭》,称投资方“找到了最佳的杜丽娘扮演者”。

  著有电视剧《锁清秋》、《美人心计》等作品的著名编剧于正听闻好友孙菲菲要出演经典名著《牡丹亭》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的女女主角“杜丽娘”后,在其网络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演绎经典并不讨巧,倘若一个不小心,就会成为众矢之的,《牡丹亭》故事改成什么样了且不说,毕竟名著立在那里,总不至于胡说八道,那么其中的美学成分就成了成败的关键,首先就是造型,这样一个梦一样的故事,绝对需要梦一样的色彩,即是花团锦簇,也要艳而不俗,白先勇的青春版昆曲做得特棒,将戏曲的“虚”和现代元素的“实”相融合,营造出一种淫而不乱,哀而不伤的情怀,因此赢得了好多年轻人的心,我觉得电视剧也要有这种品味。孙菲菲外型古典,清雅,有一种高山隔空,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跟汤显祖笔下的杜丽娘有着别样的重叠感,剧本写得如何我不知道,但光从选角说起,是恰如其分的,在这里我要先恭喜投资方一声,你们找到了最佳的杜丽娘扮演者!”

  “《牡丹亭》是中国古典文学最灿烂的一朵奇花,是中国浪漫主义情怀的最高宣泄,也是古代人对美好爱情的最高向往,”于正在博客中表达了对孙菲菲版本《牡丹亭》的期待:“希望电视剧的拍摄能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这个美妙非凡的故事,也希望孙菲菲版的《牡丹亭》能够重视广大牡丹迷的爱好把它拍成一部经典,这是我们电视人的责任,也是电视人该有的精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